芭蕉扇的典故及现实植物

    发布时间:2017-02-28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神棍们忽悠小朋友都喜欢扯一些有的没的,比如天上的小仙女,社会的老大哥,来今天带你们认识一下和芭蕉扇很类似的鹤望兰旅人蕉科多年生草本植物,无茎,叶片顶端急尖,叶柄细长,花数朵生于总花梗上,下托一佛焰苞,佛焰苞绿色,边紫红,萼片橙黄色,花瓣暗蓝色,雄蕊与花瓣等长,花药狭线形,花期在冬季,芭蕉扇的典故及现实植物是什么?

芭蕉扇

原产非洲南部,中国南方大城市的公园、花圃有栽培,北方则为温室栽培。鹤望兰四季常青,叶大姿美,花形奇特,可丛植于院角,用于庭院造景和花坛、花境的点缀。

花数朵生于一约与叶柄等长或略短的总花梗上,下托一佛焰苞;佛焰苞舟状,长达20厘米,绿色,边紫红,萼片披针形,长7.5-10厘米,橙黄色,箭头状花瓣基部具耳状裂片,和萼片近等长,暗蓝色;雄蕊与花瓣等长;花药狭线形,花柱突出,柱头3。

生长习性,鹤望兰属亚热带长日照植物。其喜温暖、湿润、阳光充足的环境,畏严寒,忌酷热、忌旱、忌涝。要求排水良好的疏松、肥沃、pH值6-7的沙壤土。生长期适温为20-28℃。原产非洲南部。中国南方大城市的公园、花圃有栽培,北方则为温室栽培。

那妇人唤名罗刹女,又叫做铁扇公主。他的那芭蕉扇本是昆仑山后,自混沌开辟以来,天地产成的一个灵宝,乃太阳之精叶,故能灭火气。假若扇着人,要飘八万四千里,方息阴风。我这山到火焰山,只有五万余里,此还是大圣有留云之能,故止住了。若是凡人,正好不得住也,铁扇公主的芭蕉扇是至阴的扇子,是铁扇公主自己的,能扇灭当年落下凡间的六丁神火。那六丁神火是至阳之火,所以这至阴的芭蕉扇能灭。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