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人问艾叶水能喝吗

    发布时间:2017-05-04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艾叶,自从屈原先生愤恨投江,就有了烧艾草保吉祥的习俗,大家都知道艾草焚烧的烟气可以驱虫,虽然没有传说中的那么神奇,但是它确实是有很多疗效的;艾叶除了焚烧之外呢,还可以熬成成艾草水,艾草水用来泡脚可以消毒杀菌,那么不知艾草水能喝吗?一块来看看吧。

jpg

艾,又名冰台、艾蒿、医草、灸草、蕲艾、家艾、甜艾、草蓬、艾蓬、香艾、阿及艾等。它味苦、性辛温,宜入肝、脾和肾,具有温经止血、祛寒止痛的功效,适用于虚寒引起的月经过多,崩漏以及妊娠下血、月经不调、小腹冷痛、痛经等病症。与地肤子和苍生等混合后水煎熏洗可治湿癣瘙痒。把艾叶阴干揉成艾绒制成艾条,是针灸治病的主要药品。

用艾的浸制液可以治疗慢性支气管炎,其总有效率达81。88%;艾制剂内服外用,可使痔疮迅速止痛消肿;而用它医治慢性肝炎,总有效率可达90%;用艾的气雾剂治哮喘效果也十分理想,且无毒副作用。此外,艾还能防止动脉硬化、扁桃腺炎和治疗刀伤。用艾治疗乳腺小叶增生,疗效达80%。艾还可防止肿瘤病人因化疗引起的血尿。

寒冬,体质较弱和患有慢性病的市民可采用中草药泡脚,既保健又驱寒。南京市中大医院的程医生告诉记者,“体凉”,主要原因是人体的血气供应不足。因此,冬天用红花艾叶泡脚有很好的保健效果,既温暖全身,还对睡眠有益。而且这些材料在中药房里很容易买到,价格很便宜。红花有活血化淤、促进血液循环的功效,艾叶有抗菌、抗病毒、抗过敏和增强免疫等功能。另外,艾叶属于凉性的草药,可以用来祛除脚气和脚癣。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