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否知道百合干怎么吃

    发布时间:2017-05-05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百合是什么其实不用多说吧,即使没见过也是听过的,百合是一种花,在生活中的用处也是十分广泛的,它可以药用哦,有很好的药用价值呢;也许许多人对它的药用价值并不是很熟悉,不过没关系,今天我们就要来介绍百合干是怎样的呢,该怎么吃;接下来我们就来看看百合干怎么吃吧。

百合干怎么吃

百合干有很高的药用价值。解毒、理脾健胃、利湿消积、宁心安神、促进血液循环等功效。主治劳嗽、咳血、虚烦惊悸等症,对医治肺络疾病和保健抗衰老有特别功效。据药理研究表明,百合干有升高白细胞的作用,因此对多种癌症都有较好的疗效。风寒外感者忌用。其中药百合功效最佳,为药食两用百合。

本品为百合科植物卷丹、百合或细叶百合的干燥肉质鳞叶。秋季采挖,洗净,剥取鳞叶,置沸水中略烫,干燥。主要产地安徽六安、贵州铜仁、湖南隆回、龙山、兰州、福建和浙江等。

百合莲子汤,做法:将干百合,干莲子和黄花各用温水洗净,放入盆内加清水,蒸熟后加入冰糖,再蒸化冰糖即可。早晚空腹时喝。疗效:此汤有润肺,养神,健肤,美容之功。百合花,别名野百合,字百合,夜百合,用它做出的汤和用它做出的漂亮的菜一样清香可口,一样健肤美容。

绿豆百合粥,原料:优质粳米50克,绿豆50克,干百合15克,大枣10只。制法,粳米用水轻漂1次,绿豆,百合洗3遍,大枣洗净去核,共放高压锅内;加水1500~2000毫升,用大米煮至上气,加盖继续用小火焖20分钟。停火后不开盖,自然放冷后食用。

清热莲蓬汤,材料:鲜莲蓬1个白莲子38克干百合38克炒扁豆38克赤小豆38克。调味料:盐适量。做法:用3碗水把所有材料煲约2小时,下盐调味即成。挖出莲蓬内的莲子,去除“衣”后可食用。

百合田鸡汤,材料,田鸡2只;百合5钱;红萝卜1/2条。腌料,盐1小匙 ;米酒1/2杯;高汤5杯。作法,田鸡购买已处理好的,洗净后切块,用热水略氽烫备用,干百合洗净浸泡3小时备用。红萝卜去皮切成0.5公分圆片备用。将所有材料及调味料、高汤等一起放入磁器炖具中加盖,放入电饭锅炖蒸约30分钟(外锅水放1杯半)蒸熟即可。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