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桃肉大米粥是怎么样的

    发布时间:2017-05-05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胡桃相信大家都不陌生吧,在生活中胡桃并不是什么少见的东西,相反,虽然人们总说胡桃贵什么的,但是日常生活中买的还是挺多的,就是吃起来麻烦点;今天我们要来介绍的是胡桃肉大米粥,简称胡桃粥,别看粥那么的清淡,又是属于流食,但是哦,粥的做法不要太多,而且营养价值可不比一顿饭差呢;胡桃粥就是其中之一,接下来就让我们来看看胡桃肉大米粥是怎么样的吧。

胡桃肉大米粥

胡桃,俗称核桃。乔木,高达20-25米;树干较别的种类矮,树冠广阔;树皮幼时灰绿色。奇数羽状复叶长25-30厘米,叶柄及叶轴幼时被有极短腺毛及腺体;小叶椭圆状卵形至长椭圆形。雄性葇荑花序下垂。雄花的苞片、小苞片及花被片均被腺毛;雄蕊6-30枚,花药黄色,无毛。雌花的总苞被极短腺毛,柱头浅绿色。果序短,杞俯垂;果实近于球状,无毛;果核稍具皱曲,有2条纵棱,顶端具短尖头;隔膜较薄,内里无空隙;内果皮壁内具不规则的空隙或无空隙而仅具皱曲。花期5月,果期10月。

核桃有抗氧化作用;吃核桃补大脑;核桃有美容效果;治疗胆石症;防治神经衰弱;消炎杀菌;吃核桃对心脏也有好处;防止白发。

胡桃粥----补阳益寿。胡桃也叫核桃,核桃仁中含有多种维生素、糖分以及各种矿物质。此外,核桃仁中植物脂肪和蛋白质的含量非常高,其中脂肪含量高达70%,蛋白质占17%—27%。另外在核桃仁中不仅含有钙、铁、磷等元素,还含有锌、锰、铬等人体不可缺乏的矿物质。多种维生素及蛋白质、矿物质,都是有利于容貌健美的营养物质。而核桃仁所富含的植物脂肪中的亚油酸,更被视为滋味润肌肤的美容剂,它可以令皮肤滋润光滑,富于弹性。

基本特点:补脾益肾,黑发润肤。功效补肾、益肺、润肠,可供晚餐或点心服食,适用于肾亏腰痛、腿脚软弱无力、肺虚久咳、病后衰弱者食用。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