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胆头做法是什么呢

    发布时间:2017-05-08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现在生活中最常见的疾病就是感冒了,并且感冒还会传染,一般患者在感冒之后会出现咳嗽或者是发烧的症状;现在市面上治疗感冒咳嗽发烧的中成药物是有很多的,很多治疗感冒的药物中都含有地胆头成分,这是一种中药材,但是也是能够做菜吃的;那么到底地胆头做法是什么呢?针对这一问题,接下来就一起来具体的了解一下吧。

png

地胆头鸡汤是海南本土最具特色的菜品之一。新鲜的鸡肉放进滚烫的地胆 头鸡汤里。待候20多分钟,出锅的是一股香浓的味道。地胆头是一种草本植物,具有清热解暑、滋阴补肾、祛风除湿、预防感冒增强免疫之功效、增强抵抗力之作用,常吃不会感冒。地胆头鸡汤一般以口味清淡为主,佐以新鲜土鸡,飘香四溢,老少皆益。

洗净地胆头,鸡肉洗净拭干水,切成块。煲内注入清水,放入所有材料大火煮沸后,用勺将浮沫和浮油撇去,改用小火慢煮40~60分钟,水要一次过,浸过所有材料,不能中间加水。加适量油、盐调味即可。如此简单美味的地胆头鸡汤,吃货们怎么能错过呢,而且制作简单,功效有多,对于我们的身体帮助又大,但是要注意的是鸡肉要没有水分,中间也不能加水,这样做出了的汤才会好喝。

地胆头鸡汤非常滋补清血热,舌尖上的中国里有句话说得非常好,越是鲜美的食材烹饪的方式越简单。地胆头、土鸡、盐、清油,却能熬出最美味滋补汤。大家都试试吧,适合血热体虚的人,常常流鼻血的人也可以多多喝。在海南,你会发现开设这样风味餐馆都是以大排档为主,餐桌摆在露天,最火爆是在夜晚。原本地胆头鸡汤煮出来的鸡肉味道就不比白切的差,加上地胆头是中草药,吃了对身体有一定的好处。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