番茄是西红柿吗番茄怎么食用

    发布时间:2017-05-16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番茄实际上就是西红柿,有的人喜欢叫它番茄,也有的人喜欢叫它西红柿,番茄和西红柿是没有区别的,就是同一种东西,番茄还有别名叫做番李子、洋柿子等;因为番茄不是我们本土的产物,是从外面传进来的,所以才叫做“番”茄;我们大家都知道,番茄可以生吃,可以炒菜,可以榨汁,可以做成酱,所以我们大家都称它为“蔬菜中的水果”说到这里番茄是西红柿吗番茄怎么食用这个问题已经解决了一半了,那么接下来就来说说番茄的食用方法。

番茄是西红柿吗

首先,如何挑选西红柿呢?我们要挑选富有光泽、色彩红艳的番茄,颜色过青和软蔫的番茄不好。不要购买着色不匀、花脸的番茄。西红柿的制作技巧:1、西红柿常用于生食冷菜,用于热菜时可炒、炖和做汤。以它为原料的菜有,西红柿炒鸡蛋、西红柿炖牛肉、西红柿蛋汤等。2、青色未熟的西红柿不宜食。3、烹调时不要久煮。4、烧煮时稍加些醋,就能破坏其中的有害物质番茄碱。西红柿的保存方法:1到2天,红番茄的适宜存放温度是0到4摄氏度。

接下来再介绍几种用番茄做原料的菜肴,西红柿炒蛋:用料:鸡蛋4个,西红柿150克,猪油5汤匙,盐、糖各适量,水淀粉2汤匙。制作方法:将西红柿洗净后用沸水烫一下,去皮、去蒂,切片待用。将鸡蛋打入碗中,加盐、水淀粉,用筷子充分搅打均匀待用。炒锅置于中火上,放猪油烧热,倒入搅好的鸡蛋液,蛋膨胀后用锅铲炒散,铲出待用。留余油烧热,下西红柿煸炒,放糖,再倒入蛋同炒,加适量盐调咸淡,炒匀后出锅即成。附:鸡蛋中加水淀粉可以使鸡蛋口感更爽滑,西红柿蛋汤:材料:番茄300克(切小块),鸡蛋两只,精盐、味精、湿淀粉各适量,清油20克。制法:倒入番茄加精盐炒至成糊状加水适量煮沸。放味精打欠,倒入蛋液,起锅淋少许芝麻油即可。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