槐米图片是长什么样子的呢

    发布时间:2017-05-17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说到槐米,有人看到米这个字就会觉得槐米其实和大米差不多,但是其实槐米和大米之间相差的还是挺大的;大米是人们的主食,而槐米不是主食哦,那么槐米究竟是什么呢?今天我们就要来好好的介绍一下,既然要认识它,肯定是要从它的外观入手,所以我们来看看槐米图片是什么样的。

槐米图片

槐米广义是为豆科植物槐的干燥花蕾及花。中国各地区产,以黄土高原和华北平原为多。夏季花未开放时采收其花蕾,称为“槐米”;花开放时采收,称为“槐花”。采收后除去花序的枝、梗及杂质,及时干燥,生用、炒用或炒炭用。

落叶乔木,高15—25m。羽状复叶互生;叶轴有毛,基部膨大;小叶9-15,卵状长圆形,长2.5—7.5cm,宽1.5—5cm,先端尖,基部阔楔形,下面灰白色,疏生短柔毛。圆锥花序顶生;萼钟状,有5小齿;花冠乳白色,其瓣阔心形,有短爪,并有紫脉,翼瓣和龙骨瓣边缘稍带紫色;雄蕊10,分离,不等长。荚果肉质,串珠状,长2.5—5cm,无毛,不裂。种子1—6,肾形。花期7—9月,果期9-10月。槐米性微寒、味苦。具有润肠通便、止血凉血的功效。槐米属于小品种,主要用于药厂提取“芦丁”,而作为中药材药用量相对较少,销量不大。

国槐:落叶乔木,高达20米,树冠圆球形。树皮灰黑色,纵裂。小枝绿色,光滑,有明显黄褐色皮孔。奇数羽状复叶,小叶对生,7~17枚,椭圆形或卵形,先端尖,基部圆形至广楔形,背面有白粉及柔毛,全缘。6~8月开花,花浅黄色,圆锥花序。荚果肉质,10月果熟,熟后经久不落。

洋槐:又称刺槐。落叶乔木,高1-25米;树皮褐色,有纵裂纹。 羽状复叶有小叶7-25,互生,椭圆形或卵形,长2-5.5厘米,宽1—2厘米,顶端圆或微凹,有小尖头,基部圆形。花白色,花萼筒上有红色斑纹。花果期4-6月。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