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硝和槐米功效与作用是什么

    发布时间:2019-03-29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槐米其实就是还没有开放的槐花花苞,在开放之后的槐花大部分里面都有虫子,而且香味非常大,所以中医一般都是选择还没有开放的花苞制作成槐米,槐米可以用来泡茶喝,味道非常的香,而且还能做成各种好吃的点心,有一种淡淡的槐花香,那么皮硝和槐米功效与作用是什么呢?针对这一问题,接下来我们就一起来具体的看看文章的介绍吧。

皮硝和槐米功效与作用

皮硝和槐米功效与作用

皮硝是常见的中医中药,具有泻下、清热等诸多功效。所以被广泛运用于实热便秘,大便燥结,积滞腹痛,肠痈肿痛;外治乳痈,痔疮肿痛的治疗。另外,皮硝和不同中药搭配和不同的食用方法在功效作用方面也表现出不同的特点。与活性炭合用,可治疗食物或药物中毒,外用热敷,消炎去肿。由于皮硝的功效与作用很多,但具体的功效和作用主要根据患者的适应症,进而针对性的食用。

槐米别名白槐、槐花、槐花米、槐籽。

槐米的功效:凉血止血,清肝泻火。

槐米的作用:降低血压、预防中风、凉血止血、抗炎作用,花(槐花)凉血止血;果实(槐角)清热泻火。

别名:白槐、槐花、槐花米、槐籽。

来源:槐米为豆科植物槐的花蕾。

性味:性微寒,味苦。功效:凉血止血,清肝泻火。主治:用于便血、痔血、血痢、崩漏、吐血、衄血、肝热目赤、头痛眩晕。

槐米能降低血压,预防中风:槐花所含的芸香甙(芦丁)是具有增强毛细血管抵抗力的维生素,可增强血管壁弹性,提高毛细血管的韧性,对高血压患者有防止脑血管破裂的功效,可预防中风;

槐米能凉血止血:槐花主要用于出血属于血热的病症,可配合地榆治疗下部出血如便血、尿血、痔血,配合仙鹤草、白茅根治疗上部出血如咯血、衄。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