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解读槐米茶的禁忌

    发布时间:2017-07-27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随着人们对于养生的越来越重视,现代人越来越倾向于日常之中饮用一些茶饮品来达到保健的作用,比如女性们喜欢饮用的玫瑰花茶,上火之后可以饮用菊花茶等,今天我们要介绍的是槐米茶,很多人都知道槐米茶可以降脂降压,但是槐米茶也有它的禁忌需要注意,槐米茶的禁忌究竟有哪些呢,你知道多少呢。

槐米茶的禁忌

槐米茶的副作用首先体现在,脾胃比较虚弱的人饮用之后,大便容易变得比较稀,而且还可能会造成消化不良的情况出现。此外肾阳虚的人,在饮用槐米茶之后,还可能会出现腰痛、晚上总是上厕所,性欲低下的情况。而有些体质比较好的,如果喝的太多了,也容易出现不舒服。患有糖尿病的病人,也不太建议饮用槐米茶。孕妇也不能饮用槐米茶,因为其是利滑的产品,是孕妇所忌讳的,可能会影响到胎儿的正常发育。

槐米茶的禁忌

槐米茶的副作用还表现在可能会让人出现皮炎。这是因为其中会分泌出一种感光性的物质,而有些人对此会比较敏感,当身体裸露在外的一些部位受到太阳光照射的时候,容易出现日光性皮炎。

槐米茶的副作用就是以上为大家介绍的这几个,体质较为特殊的人,服用的时候,需要格外注意了。槐米茶的功效非常多,不仅能凉血,抗炎,而且还是很好的防治癌症的饮品。想要饮用的时候,不要随意了,而需要先听听专业医生的专业指导,确保效果发挥到最佳。

脾胃虚弱者饮用槐米茶容易引起大便虚溏、消化不良。肾阳虚者容易引起腰痛、夜尿频多、性欲不振等症状。正常体质者如果服用过量,也会损害身体的阳气而引起阳虚的一系列症状。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