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吃豆腐有什么好处呢

    发布时间:2017-05-18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相信大家对豆腐都不会陌生吧,豆腐在我们的生活中是常见的一到食品,记得以前,会有老人家挑着担子,在街上叫卖,很快便卖的精光了;豆腐有油豆腐和白豆腐之分,根据个人口味可以选择不一样的搭配,豆腐滑滑的,嫩嫩的,白白的,入口即化,非常好吃,这么好吃的豆腐,吃了会对我们的身体有好处吗?今天,我们就来了解了解,多吃豆腐有什么好处。

多吃豆腐有什么好处

豆腐是最常见的豆制品,又称水豆腐。主要的生产过程一是制浆,即将大豆制成豆浆,二是凝固成形,即豆浆在热与凝固剂的共同作用下凝固成含有大量水分的凝胶体,即豆腐。豆腐是我国素食菜肴的主要原料,在先民记忆中刚开始很难吃,经过不断的改造,逐渐受到人们的欢迎,被人们誉为“植物肉”。豆腐可以常年生产,不受季节限制,因此在蔬菜生产淡季,可以调剂菜肴品种。豆腐有南和北豆腐之分。主要区别在点石膏的多少,南豆腐用石膏较少,因而质地细嫩,水分含量在90%左右,北豆腐用石膏较多,质地较南豆腐老,水分含量在85到88%。豆腐是中国的传统食品,味美而养生。豆腐一般用黄豆、黑豆和花生豆等含蛋白质较高的的豆类,都可用来制作。

豆腐为补益清热养生食品,常食之,可补中益气、清热润燥、生津止渴、清洁肠胃。更适于热性体质、口臭口渴、肠胃不清、热病后调养者食用。现代医学证实,豆腐除有增加营养、帮助消化、增进食欲的功能外,对齿、骨骼的生长发育也颇为有益,在造血功能中可增加血液中铁的含量,豆腐不含胆固醇,为高血压、高血脂、高胆固醇症及动脉硬化、冠心病患者的药膳佳肴。也是儿童、病弱者及老年人补充营养的食疗佳品。豆腐含有丰富的植物雌激素,对防治骨质疏松症有良好的作用。还有抑制乳腺癌、前列腺癌及血癌的功能,豆腐中的甾固醇、豆甾醇,均是抑癌的有效成分。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