决明子多少钱以及它的功效作用

    发布时间:2017-05-19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说到决明子应该很多人都清楚吧,而且也有接触过它的,接触过决明子的人一般都是了解它用处的;食用决明子大家普遍用它来泡茶喝,而且有些人还用决明子做成枕头,所以决明子的用处很多;那么除了大家所熟知的可以明目的功效外,决明子又有哪些功效呢,还有决明子多少钱你们又了解多少呢?下面我们就来为大家解答一下。

决明子多少钱

决明子又叫马蹄决明、钝叶决明、假绿豆、草决明,为一年生、直立、粗壮草本,高1-2米。决明花黄色,荚果细长,四棱柱形;小决明植株较小,荚果较短。生于山坡、路边和旷野等处,喜高温、湿润气候。适宜于砂质壤土、腐殖质土或肥分中等的土中生长。长江以南地区都有种植,主产于安徽、广西、四川、浙江、广东等地。目前决明子价格一般在每公斤10元左右。

决明子,中药名。是豆科植物决明或小决明的干燥成熟种子,以其有明目之功而名之。秋季采收成熟果实,晒干,打下种子,除去杂质。决明子味苦、甘、咸,性微寒,入肝、肾、大肠经;润肠通便,降脂明目,治疗便秘及高血脂,高血压。清肝明目,利水通便,有缓泻作用,降血压降血脂。

决明子相关配伍

1、补肝明目:决明子一升,蔓荆子二升,以酒五升煮,曝干为末。每饮服二钱,温水下,日二服。(《圣惠方》)

2、目赤肿痛:决明子炒研,荼调敷两太阳穴,干则易之,一夜即愈。(《医方摘玄》)

3、癣疮延蔓:决明子一两为末,入水银、轻粉少许,研不见星,擦破上药,立瘥。(《奇效良方》)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