决明子泡茶有什么功效呢

    发布时间:2017-08-14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茶的种类是有很多的,而且现在有很多减肥茶比较的火爆,因为现在肥胖的人群是非常多的,而且肥胖不仅会让我们的身体看起来非常的笨重,还有可能会导致我们身体出现疾病,比如高血压和高血脂都容易找上非常的人群,据说决明子茶也有减肥的功效,那么到底决明子泡茶有什么功效呢?针对这一问题,接下来我们就一起来具体的看看文章的介绍吧。

决明子泡茶有什么功效

决明子是“决明”的种子,为常用中药,种子入药,《中华草本》里记载,决明子能润肠通便,对小便不利,习惯性便秘有很好的效果,具有清肝明目、通便的功能。主治高血压、头痛、眩晕、急性结膜炎、角膜溃疡、青光眼、痈疖疮疡等症。用其叶泡茶,中老年人长期饮用,可使血压正常,大便通畅。决明在植物群落里生命力极其旺盛,常常与其他植物争夺营养,因此在北美洲等地区,决明被视为一种难以根除的野草。

其实想单靠喝决明子泡的水减肥几乎是不可能的,不过食疗上的减肥,以泄为主,大家不要慌张,我们中医说的"泄"不是指拉肚子,是泄油,泄毒,行经通络。很多有“泄”功效的中药材不是每个人都有效的,要看是什么体质才使用,象决明子药性寒凉,有泄泻和降血压的作用,就不适合脾胃虚寒、脾虚泄泻及低血压等患者服用。此外,决明子主要含有大黄酚、大黄素等化合物,长期服用可引起肠道病变。

所以,体质适合的人用炒熟的决明子搭配枸杞子、菊花、荷叶、玫瑰花等冲泡茶,对于还是对减肥有一定的辅助作用的。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