麸炒白术的制作方法及作用

    发布时间:2017-05-24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说到麸炒白术大家可能还会感到很陌生,不过它的名字也是比较容易理解的,麸炒白术也就是用麸来炒生白术;那么不知道大家对生白术有没有去了解过呢,一定要知道是麸炒白术和生白术还是不一样的,在用药的时候要进行区分;那么麸炒白术的制作方法大家知道吗,如果不知道我们就来探讨探讨吧。

jpg

麸炒白术的制作方法是先将锅用中火烧热,撒入麦麸。待冒烟时,投入白术片,不断翻炒,至白术呈焦黄色,逸出焦香气,取出,筛去麦麸,放凉。麸炒白术与炒白术又有一点不一样,炒白术一般益气健脾功效更强,而麸是小麦外科上的那层皮屑,具有健脾益胃消食的功效。所以麸炒白术健脾之力更强且可益胃消食。可见,虽然同样是白术,但是制作方法不一样,其功效和作用也不一样,因此,我们在食用白术前,一定要分清各样的白术,以免产生不良的结果。

麸炒白术具有抗氧化、延缓衰老,中药炒白术有抗氧化作用。能有效抑制脂质过氧化作用,降低组织脂质过氧化物的含量,避免有害物质对组织细胞结构和功能的破坏。白术有延缓老年肾脏衰老的作用,可使老龄的肾脏结构有明显改善。利尿,中药炒白术具有明显而持久的利尿作用,能促进电解质尤其是钠的排出。增强机体免疫功能,中药炒白术能显著增强白细胞吞噬金黄色葡萄球菌的能力。抗应激,中药炒白术具有抗疲劳和增强肾上腺皮质功能的作用。调整胃肠运动功能,中药炒白术水煎液在正常情况下有兴奋作用,当肠管受乙酰胆碱作用而处于兴奋状态时,白术呈抑制作用。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