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枣的吃法都有哪些呢

    发布时间:2017-05-27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我们生活中有一句古话叫做民以食为天,我们不同的民族对于同一种食材的做法和口味都不相同,在北方人们吃的口味可能会比较的偏咸,但是到了南方之后,人们就吃的非常清淡了;红枣这种食材的做法是有很多的,这也是我们餐桌上常见到的一种美食,那么这种红枣的吃法都有哪些呢?针对这一问题,接下来我们就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红枣的吃法

大枣又名红枣、干枣、枣子,起源于中国,在中国已有八千多年的种植历史,自古以来就被列为“五果”(桃、李、梅、杏、枣)之一。红枣富含蛋白质、脂肪、糖类、胡萝卜素、B族维生素、维生素C、维生素P以及钙、磷、铁和环磷酸腺苷等营养成分。其中维生素C的含量在果品中名列前茅,有维生素王之美称。

大枣的正确吃法

1、大枣泡水,养肝排毒

2、大枣泡茶,补气护嗓

3、大枣熬汤,止咳润肺

4、大枣熬粥,安神助眠

5、大枣泡酒,血管通畅

扩展阅读:食用大枣禁忌宜

胃虚食少,脾虚便溏,气血不足,营养不良,心慌失眠,神经衰弱,妇女癔病,贫血头晕,白血球减少, 血小板减少者宜食;慢性肝病肝硬化者宜食;心血管疾病患者宜食;过敏性疾病患者宜食,包括过敏性紫癜 ,支气管哮喘,荨麻疹,过敏性鼻炎,过敏性湿疹,过敏性血管炎等,可以调整免疫功能紊乱;各种癌症患者宜食,尤其食肿瘤患者放疗、化疗而致骨髓抑制的不良反应者。

忌:痰浊偏盛,腹部胀满,舌苔厚腻,肥胖病者忌多食常食;急性肝炎湿热内盛者忌食;小儿疳积和寄生虫病 儿忌食;齿病疼痛者亦忌。糖尿病患者切忌多食。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