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枣可以做搭配什么菜?

    发布时间:2017-03-13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望着树上一颗颗由绿变红的饱满果实,今年又会是一个好收成;枣农们的想法其实很简单,好的收成就是忙碌了一年的最好回馈;而红枣是我们的家庭常备,又名红枣、干枣、枣子,起源于中国,在中国已有四千多年的种植历史;它的维生素含量非常高,有“天然维生素丸”的美誉,具有滋阴补阳,补血之功效;那么,红枣可以做搭配什么菜?

枣可以做搭配什么菜?

先来介绍一下红枣鱼肚的做法。鱼肚、鱼肉切成块。桂圆肉、红枣、核桃仁加水炖至半熟,取出待用。油锅入葱、姜末爆香,入鱼块、鱼肚炒几下,加入米酒去腥,再加入红枣、桂圆肉、核桃仁及调料,烧熟即成。该菜美容养颜,尤适宜爱美之人食用。

黑木耳大枣汤则尤其适用于贫血、高血压、心脑血管疾病的人食用。将黑木耳、红枣洗净,猪里脊肉洗净切成小块,一起放入压力锅内,加入葱、姜、花椒、盐、鸡精和香油,盖上锅盖,把压力调到肉类档,保压定时12分钟,即可食用。枣能提高人体免疫力,并可抑制癌细胞:药理研究发现,红枣能促进白细胞的生成,降低血清胆固醇,提高血清白蛋白,保护肝脏,红枣中还含有抑制癌细胞,甚至可使癌细胞向正常细胞转化的物质。

红枣中所含的糖类、脂肪、蛋白质是保护肝脏的营养剂。它能促进肝脏合成蛋白,增加血清红蛋白与白蛋白含量,调整白蛋白与球蛋白比例,有预防输血反应、降低血清谷丙转氨酶水平等作用。用红枣50克、大米90克,熬成稠粥食之,对肝炎患者养脾护肝大有裨益。用红枣、花生、冰糖各30至50克,先煮花生,再加红枣与冰糖煮汤,每晚临睡前服用,30天为一疗程,对急慢性肝炎和肝硬化有一定疗效。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