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中吃红枣上火吗

    发布时间:2017-05-31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红枣是我们生活中最常见的食物之一,这种红枣同时也是一味药材,大家都应该猜到了;红枣就是中药材中说的大枣,红枣的功效是有很多的,比如贫血的朋友就适合多吃一些红枣,养气补血,但是很多人都担心吃红枣会上火,那么到底生活中吃红枣上火吗?大家应该都不是特别的了解,针对这一问题,接下来我们就一起来具体的看看文章的介绍吧。

红枣上火吗

红枣滋补,但性热,因此红枣吃多了容易上火。建议,大枣与莲子和银耳一起煲汤喝,可以达到既能滋补又不上火的目的。痰湿偏盛者。这样的人常表现为舌苔厚腻、口甜或口中发腻、食欲不振,平时常感觉胃部胀满,严重者会伴有头晕、恶心、呕吐、眼睑及面部浮肿等症状。大枣的滋腻之性容易助湿,使得痰湿停留在体内难以清除,进而加重上述不适。这种体质的人更适合吃薏仁、红小豆、山药、丝瓜等健脾利湿的食物。

爱上火的人。这类人体质偏热,经常出现便秘、口臭、咽喉牙龈肿痛等上火症状,而大枣性味甘温,偏于温补,若大量食用,犹如火上浇油。感冒初期患者。感冒初期,入侵人体的风寒或者风热之邪正盛,若此时食用大枣,其黏腻的性质常常会导致邪气滞留,造成“闭门留寇”的后果,使得体内的病邪难以驱除,不利于恢复。糖尿病患者。大枣含糖量较多,会使糖尿病患者血糖增高,病情加重。因此,血糖高的人不宜多吃大枣。

红枣具有补血的效果,一般认为最适合女性食用,但有些情况下却并非如此:月经期间有眼肿或脚肿、腹胀现象的女性不适合吃红枣,否则水肿的情况会更严重;体质燥热的妇女不适合在月经期吃红枣,否则会造成月经量过多。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