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药马钱子图片好看么

    发布时间:2017-05-27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钱是很重要,我们每个人都在各自岗位上奋战都是为了它,那么可曾听说过食用过马钱子,马钱子虽然不贵,但是却是很多中医都会用的药;马钱子可以放在很多药方中,药效非常好,可以说是一味很好的中药材,马钱子图片传达的信息是什么,中药马钱子图片好看么?

中药马钱子图片

中药马钱子图片,具网状横脉,圆锥状聚伞花序腋生,花序梗和花梗被微毛,苞片小,被短柔毛,花萼裂片卵形,外面密被短柔毛,花冠绿白色,后变白色,花冠管比花冠裂片长,外面无毛,内面仅花冠管内壁基部被长柔毛,花冠裂片卵状披针形,长约3毫米,雄蕊着生于花冠管喉部,花药椭圆形,伸出花冠管喉部之外,花丝极短,子房卵形,无毛,花柱圆柱形,柱头头状。浆果圆球状,成熟时桔黄色,种子扁圆盘状,表面灰黄色,密被银色绒毛。花期春夏两季,果期8月至翌年1月。

牵机药、牵机毒。源于宋太宗赵匡胤用马钱子毒杀南唐后主李煜,李煜因酒后服药,酒助药性,引起全身性抽搐,最后头部与足部相接而死,状似牵机,死状极惨。故后人也将牵机称呼马钱子。马钱子粉:取沙子,置锅内炒热,加入拣净的马钱子,炒至呈深黄色并鼓起,取出,筛去砂子,刮去毛,研粉。油马钱子:取拣净的马钱子,加水煮沸,取出,再用水浸泡,捞出,刮去皮毛,微晾,切成薄片。另取麻油少许,置锅内烧热,加入马钱子片,炒至微黄色,取出,放凉。或云以豆腐制过用之良。

不宜生用、多服久服。体质虚弱及孕妇禁服。过量中毒可引起肢体颤动、惊厥、呼吸困难,甚至昏迷。气血虚弱、脾胃不实者,慎勿用之。毒性马钱子含有番木鳖碱,成人用5~10毫克即可发生中毒现象,30毫克可致死亡。曾报道用马钱子治疗白喉总剂量达50.54毫克时,引起中毒。亦有服九转回生丹而致中毒或马钱子7粒中毒致死的病例。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