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钱子多少克能死人呢

    发布时间:2017-03-20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任何东西都讲究一个适量,适量才能让这种东西得到最大的效果,像是中药需要适量的食用才能发挥最大的药效,如果中药食用过量了,轻者可能让病情加重,重者会让人中毒身亡,马钱子,别名:士的宁树、番木鳖、苦实把豆儿、火失刻把都、苦实、马前、牛眼、大方八、马钱树, 生深山老林中,喜热带湿润性气候,怕霜冻,而以石灰质壤土或微酸性粘壤土生长较好,我国台湾、福建、广东、海南、广西和云南南部等地有栽培,种子极毒,主要含有马钱子碱和番木鳖碱等多种生物碱,那么马钱子多少克能死人呢?

马钱子多少克能死人

该品有大毒,过量易致中毒,初期表现为头痛头昏,烦躁不安,继则颈项强硬,全身发紧,甚至角弓反张,两手握固,牙关紧闭,面呈痉笑;严重者可致神志昏迷,呼吸急促,瞳孔散大,心律不整,以致循环衰竭而死亡,故应注意炮制,严格控制剂量。马钱子的用法用量,内服:炮制后入丸、散,日服0、3到0、6克(大剂量0、9克)。这个意思就是服用马钱子不能超过0、9克,不然有极大的可能会死人。外用适量,研末撒,或浸水、醋磨、煎油涂敷,或熬膏摊贴。

虽然马钱子会毒死人,但是马钱子的作用还是有很多的。马钱子的作用:1、通络止痛:用治风湿顽痹或拘挛麻木。2、消肿散结:用治外伤瘀肿疼痛及痈疽肿痛。治多种癌肿,有一定疗效。3、治疗小儿麻痹后遗症,腰椎间盘突出症,三叉神经痛,类风湿性关节炎,跌打损伤、瘀血疼痛,风寒湿痹、全身关节拘急、麻木,癌肿等。主治咽喉痹痛,痈疽肿毒,风痹疼痛,骨折,面神经麻痹,重症肌无力。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