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肉的营养价值及禁忌是什么

    发布时间:2017-05-31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羊肉是我们生活中最常见的肉类之一,一般人们比较喜欢在冬季吃炖羊肉,因为冬天的羊肉比较的肥美,并且羊肉生热,多吃一些羊肉会让人感觉暖烘烘的;其实夏季羊肉市场依旧很火爆,只是换了一种方式存在,烤羊肉串就是小编的最爱,那么到底羊肉的营养价值及禁忌是什么呢?针对这一问题,接下来我们就一起来具体的看看文章的介绍吧。

羊肉的营养价值及禁忌

羊肉的功效与作用

益气补虚,温中暖下。治虚劳羸瘦,腰膝酸软,产后虚冷,腹疼,寒疝,中虚反胃。

①《别录》:"主缓中,字乳余疾,及头脑大风汗出,虚劳寒冷,补中益气,安心止惊。"

②《千金·食治》:"主暖中止痛,利产妇。""头肉:主风眩瘦疾,小儿惊痫,丈夫五劳七伤。"

③《日华子本草》:"开胃肥健。""头肉:治骨蒸,脑热,头眩,明目。"

④《日用本草》:"治腰膝羸弱,壮筋骨,厚肠胃。"

羊肉的用法用量

内服:煮食或煎汤。

吃羊肉的禁忌

1、吃了羊肉过后不宜马上饮茶。因为羊肉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而茶叶中含有较多的鞣酸,吃完羊肉后马上饮茶,会产生一种叫鞣酸蛋白质的物质,容易引发便秘。

2、肝炎病人忌吃羊肉。羊肉甘温大热,过多食用会促使一些病灶发展,加重病情。另外,蛋白质和脂肪大量摄入后,因肝脏有病不能全部有效地完成氧化、分解、吸收等代谢功能,而加重肝脏负担,可导致发病。

3、羊肉不能和醋一起吃,很多人吃什么都喜欢加点醋,喝羊肉汤的时候也要放醋,认为这样才够味,其实是不合理的,醋中含蛋白质、糖、维生素、醋酸及多种有机酸,性温,宜与寒性食物搭配,与热性的羊肉不适宜。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