葫芦巴副作用是什么呢

    发布时间:2017-05-31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无论是中成药物还是西药都是有可能会出现副作用的,并且不同的人使用时出现的副作用可能也不一样,这是因为每个人的体质都是不同的;葫芦我们在生活中都见过,但是大家听说过一种叫做葫芦巴的药材吗,相信很多朋友都不是特别多了解,那么到底葫芦巴副作用是什么呢?针对这一问题,接下来我们就一起来具体的看看文章的介绍吧。

葫芦巴副作用

针对葫芦巴副作用的研究比较有限,但作为一种食物成分,通常认为它可以安全食用。即使是保健品形式的葫芦巴以建议剂量消费也很少引起不良反应。实际上,多数不良影响都与过量摄入有关(每天超过100克)。

葫芦巴会阻止铁的吸收

也正是由于这一原因,不建议贫血的人使用这种保健品。这种营养品还可以抑制甲状腺水平,因此正在治疗甲状腺疾病的患者也不适合服用葫芦巴。

大剂量摄入葫芦巴可以导致内出血

黑色柏油样大便,粪便中夹杂鲜红色血液,口吐鲜血,虚弱或肢体麻木,视力模糊,说话困难或严重头痛等症状都可能是内部出血的迹象。任何人发现这些不良反应都应该马上停止使用并及时看医生。

有些人可能会对葫芦巴过敏

症状包括皮疹,荨麻疹和瘙痒等。肿胀也是一个潜在的危险症状,特别是喉咙肿胀并导致呼吸道受阻时。如果发现这类症状,应及时看医生。

孕妇或哺乳母亲也应该避免葫芦巴保健品

尽管还没有发现葫芦巴会给胎儿和新生儿带来伤害,但它可以刺激子宫收缩并诱发早产或流产。总之,为了确保安全,孕妇和哺乳女性最好在使用任何保健品之前首先咨询医生。

高剂量葫芦巴的副作用

高剂量葫芦巴相关的副作用主要是胃肠道性质的:痛性痉挛、腹泻和气胀,但也发现子宫收缩现象和高血压反应。另外,葫芦巴可能改变同时服用的其他药物的吸收,因为其纤维含量高,它可能提高抗凝血药物的效力,与MAO 抑制剂和降血糖药物相作用。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