鸭跖草副作用有哪些

    发布时间:2017-06-12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很多花的名字都很奇怪,明明是开花的植物却不知道是谁给起了个草的名字,不了解的人会很容易误解,比如说鸭跖草吧,肯定有不少人认为这就是一种青草,它确实是属于草类,花花草草本是一家;其实鸭跖草会开一种很漂亮的小花,蓝蓝的,形状就像小蝴蝶一样好看极了,最重要的是它还有药用价值,不过是药都有副作用,下面来看看鸭跖草副作用有哪些

 鸭跖草副作用

鸭拓草是常见的草类,在生活中很多地区都是比较分布广泛的,主要是可以入药,而且在生活中也是可以做汤做菜的食用方法的,关于鸭拓草大家还不是非常了解的,鸭拓草是一种常见的一些草本植物,喜欢生长在一些潮湿的草地上,生活中的鸭拓草的自身的营养物质在治疗很多疾病真的是非常有效的。

鸭跖草鸭跖草科草本植物鸭跖草和波叶鸭跖草的茎叶(苗)或全草。又称鸡舌草、碧竹草、耳环草、竹叶菜、竹叶水草、碧蝉花。我国大部分地区均有分布。春季或夏、秋季采收。洗净鲜用夏、秋季采者,亦可晒干备用。鸭拓草主要是可以进行一些清热解毒治疗一些白带,咽喉肿痛以及一些常见的疾病有非常好的功效,在日常生活中的它的药理作用也是非常好的,能够兴奋子宫收缩血管,有一些明显的药理的作用。

【性能】味甘、微苦,性寒。能清热,解毒,利尿。

【参考】水煎剂对金黄色葡萄球菌、八联球菌均有抑制作用,有明显解热作用。

【用途】用于温热病气分实热,发热口干,或表热证发热咽喉肿痛,痈肿疮毒,或毒蛇咬伤痢疾热淋,小便短赤,或水肿,小便不利而有热者。

【用法】煎汤,绞汁服,或拌食。

鸭跖草的副作用

【用法用量】

内服:煎汤,3—5钱(鲜者2—3两,大剂可用5—7两):或捣汁。外用:捣敷或捣汁点喉。

【注意】

《泉州本草》:脾胃虚弱者,用量宜少。

食用禁忌

脾胃虚弱者,用量宜少。

以上就是鸭拓草的一些介绍,在日常生活中了它的一些用法用量和使用价值是比较关键的,鸭拓草的一些营养价值和价值功效,可以进行一些清热解毒利水消肿,治疗水肿脚气,小便不利感冒或者是炎肝炎等疾病在,日常生活中对于发生的疾病治疗鸭拓草还是要进行与一定用量的限制。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