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布麻茶怎么喝比较好呢

    发布时间:2017-06-14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茶文化我们大家多多少少都有所了解,因为我们的祖先在很早之前就开始饮茶,并且发现栽种了很多茶的种类,比如碧螺春或者是龙井都是非常好的茶叶;中药材也是能够用来泡茶喝的,而且对于身体来说也非常的好,不知道大家有没有听说过罗布麻茶,那么罗布麻茶怎么喝比较好呢?针对这一问题,接下来我们就一起来具体的看看文章的介绍吧。

罗布麻茶怎么喝

罗布麻茶的正确喝法:用沸水冲泡,最好是烧开的自来水,而非桶装纯净水,因为纯净水烧开也只有70度,温度略低,效果出的慢,需要加盖多闷。

请使用玻璃或者是瓷质容器冲泡,不要用金属杯或石材质的容器,因为金属材质或石材质会与野生罗布麻茶中的抗氧化成分发生反应,保护血管作用的总黄酮也会发生变化,效果就大打折扣了。

为不影响效果和口感,请尽量饮用热茶,建议一次冲泡2-3次即可,一般有颜色就有效果,泡到没有颜色需换新茶叶。

罗布麻茶含有芸香苷,类似于维生素P活性,能保持或恢复毛细血管的正常抵抗力,增强血管的柔韧性和弹性,能降低血清胆固醇,防止脂肪在血管壁中沉积。而且,罗布麻茶叶中的单宁酸能抑制血压升高,并对高血压患者的血压进行降低的作用。特别是罗布麻茶对蛋白质和脂肪有很好的分解作用。多酚和维生素c能降低胆固醇和血脂。

罗布麻茶中有效成份酯溶性较强,容易被肠胃吸收。罗布麻茶对高脂血症中的血清总胆固醇值、血清三酸甘油酯值均有明显的降低作用。所以,罗布麻茶真的能降血压。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