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甘子粉的功效与作用

    发布时间:2017-06-26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在以前科技还没有这么发达的时候,大家治病一般都是最简单最粗放的方式,那就是采来草药,稍微的处理一下就可以用了;到了现代,各种技术飞速发展,就可以把药制作成胶囊,或者是药片,还有的就会制作成粉末,这样不进有利于有效成分的吸收,也会提高各种药物的利用率,接下来就看余甘子粉的功效与作用有什么呢?

余甘子粉的功效与作用

余甘子粉,系余甘子的果汁,经真空浓缩、喷雾干燥制成。余甘子粉胶囊的功效:消食健胃,化痰生津。具有降血糖及改善糖尿病并发症作用,降低血清甘油三酯和总胆固醇含量,提高高密度脂蛋白含量,提高红细胞及脑组织中超氧化物歧化酶(SOD)活力,降低血清和脑组织脂质过氧化物含量等作用。折叠抗氧化作用脂质过氧化(Lpo)损伤与肿瘤、衰老、心脑血管病、自身免疫疾病、休克、炎症、辐射损伤等的发生发展密切相关,经检测表明余甘子有抗氧化作用。通过测定余甘子果汁粉对实验性高胆固醇血症家兔血脂、丙二醛水平、动脉粥样斑块形成及内皮素-1表达的影响,证明余甘子具有较强的抗脂质过氧化作用,能提高机体抗氧化能力,具有保护血管内皮功能的作用。

折叠抗衰老作用,衰老的主要根源是自由基过多,而脂质过氧化物(LPO)含量增高,说明自由基反应增强超氧化物岐化酶(SOD)有清除超氧自由基,保护细胞发挥其抗衰老作用。余甘子果实提取物能抑制连苯三酚和肾上腺素的自氧化作用,表明其中含有这一对人体有益的活性物质SOD,每克鲜果含SOD活力为482.14U。用比较研究方法观察不同浓度余甘子对大、小鼠红细胞SOD、血清Lpo、Zn、Cu和体重量的影响,结果说明余甘子影响大、小鼠体内的自由基反应,降低Lpo含量,提高红细胞SOD活性及相关的Zn,Cu水平。临床研究表明余甘子使红细胞SOD活力明显增加,高于服用前(P<0.01),上升率100%,血浆中Lpo含量下降,下降率为73%,表明余甘子可能具有延缓、拮抗衰老进程的作用。

余甘子的水提醇沉物对扑热息痛、硫代乙酰胺所致的急性肝损伤具有预防作用,对D-半乳糖胺所致的急性肝损伤具有明显的保护作用,对四氯化碳引起的的慢性肝损伤具有保护肝细胞,减少肝损伤,抗肝纤维化作用。50%乙醇提取物余甘子能明显降低血清SGPT,胆固醇和脂质体(P<0.005),从而达到保肝效果。余甘子果实水提物的丁醇部分有抗溃疡作用。余甘子丁醇部分对消炎痛所致实验性胃粘膜损伤有明显的保护作用,能使消炎痛所致的小鼠的溃疡面胃粘膜分泌物及氨基己糖增多(P<0.001),其对胃粘膜的保护作用可能与其抗氧化作用有关。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