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青枣和红枣的区别有

    发布时间:2017-07-10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枣的种类简直是太多太多了,不仅仅有各种青枣红枣,还有根据不同的口味根据不同的加工手艺制作成了蜜枣啊等不同的样子;青枣和红枣在家里种的都比较多,普通人的庭院里都会有两棵左右的枣树,每年到了冬天大家都会拿着杆子去打枣,很多人都觉得青枣熟透了就是红枣了,其实并不是这样的,青枣和红枣是两种不同的品种啦,一起来看大青枣和红枣的区别有什么呢?

大青枣和红枣的区别

大青枣和红枣的区别

大青枣,就完全是正宗的水果了。虽说大青枣通体碧绿,但是水分充足,味道也足够甜。这跟我们习惯上人为的枣变红才成熟有着很大区别。虽然同是枣属的成员,但大青枣完全是另外一个物种,它跟我们平常熟悉的大枣没有任何直接的关系。它们的学名叫滇刺枣(也叫毛叶枣)。大青枣的主产期是每年的1月到3月份,在这个水果稀少的时段上市,自然吸引到了更多的食客。

大青枣果实营养丰富,古人有“日食三枣、长生不老”之说。果实鲜食,营养丰富,具有净化血液,帮助消化,养颜美容等保健作用。鲜食肉质脆嫩多汁,甜度高,口感佳,风味独特,单果重100-400克,因而有“热带小苹果”“维生素丸”之美称。鲜枣中的维生素最高243mg/100g,比猕猴桃62mg/100g。维生素C是一种抗氧化剂,有预防缺铁性贫血、促进伤口愈合、预防过敏、降低胆固醇等作用。大青枣果实营养丰富,古人有“日食三枣、长生不老”之说。果实鲜食,营养丰富,具有净化血液,帮助消化,养颜美容等保健作用。鲜食肉质脆嫩多汁,甜度高,口感佳,风味独特,单果重100-400克,因而有“热带小苹果”“维生素丸”之美称。

红枣,又名大枣。特点是维生素含量非常高,有天然维生素丸的美誉,具有滋阴补阳,补血之功效。红枣为温带作物,适应性强。红枣素有铁杆庄稼之称,具有耐旱、耐涝的特性,是发展节水型林果业的首选良种。经常食用鲜枣的人很少患胆结石,这是因为鲜枣中丰富的维生素C,使体内多余的胆固醇转变为胆汁酸。我国古代名医孙思邈说过:“春日宜省酸增甘,以养脾气。”意思是说,春季宜少吃酸的,多吃甜的。中医认为春季为肝气旺盛之时,多食酸味食品会使肝气过盛而损害脾胃,所以应少食酸味食品。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