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青枣孕妇能吃吗以及功效

    发布时间:2017-07-31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相信大家都吃过青枣,青枣在冬季的时候是咱们常见的,大大的青枣,味道很清淡,不是很甜,吃枣是有很多好处的,只是青枣不好消化,不能多吃,那么孕妇是否能吃青枣,吃青枣又有哪些好处呢?下面我们就一起来了解一下大青枣孕妇能吃吗以及青枣的作用功效都有哪些。

大青枣孕妇能吃吗

青果重50-100克,甜度10-20度,每百克青枣含蛋白质1.2克、脂肪0.3克、碳水化合物23.7克,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和多种微量元素。

大青枣果实营养丰富,古人有“日食三枣、长生不老”之说。果实鲜食,营养丰富,具有净化血液,帮助消化,养颜美容等保健作用。鲜食肉质脆嫩多汁,甜度高,口感佳,风味独特,单果重100-400克,因而有“热带小苹果”、“维生素丸”之美称。鲜枣中的维生素最高243mg/100g,比猕猴桃 62mg/100g。维生素C是一种抗氧化剂,有预防缺铁性贫血、促进伤口愈合、预防过敏、降低胆固醇等作用 青枣维生素C含量很高,是非常好的水果,孕妇可以适当吃一些青枣补充维生素,但是不能吃过多青枣。因为青枣糖分高,吃过多的话,容易患上孕期糖尿病。

孕妇吃青枣的注意事项

1、生吃青枣时,枣皮容易滞留在肠道中不易排出,因此吃枣时应吐枣皮。

2、生食青枣时,一定要将它消毒、洗净,否则红枣上可能会残留农药,对胎儿、孕妇产生不好的影响。

3、注意吃什么水果都要适量,不能爱吃的吃很多,不爱吃的就不吃啦。

4、孕妇可以吃青枣,青枣也属于水果,由于其富含多种维生素,对胎儿发育还有好处呢。

5、青枣维生素C含量很高,是非常好的水果,只是每天不要超过8颗的量就好。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