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熟的橄榄果怎么吃比较好

    发布时间:2017-07-10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橄榄果是一种非常常见的食品,尤其是在西方国家,这种食品是餐桌上的常客,这主要还是因为橄榄果的营养非常丰富,对于人体有非常大的好处和作用,富含丰富的维生素C,含有人体所必须的矿物质;不过成熟的橄榄果也不该随便吃,不然不仅没有什么营养,还会危害人们的身体健康,那么成熟的橄榄果怎么吃比较好?

成熟的橄榄果怎么吃

生吃橄榄果

生吃橄榄果虽然入口的时候有点苦涩的味道,但是,在嘴里面嚼几下就会发现,越嚼越有味道,越嚼越有甘甜感,到最后吃完还能够留下余香呢,这样的吃法虽然刚开始可能给你的感觉是口感不好,但是,这却是一种最好的吃法。

腌制橄榄果

把橄榄拍裂开,然后加一些盐放在容器里面来摇晃,让盐可以划破橄榄的皮,盐水进入到橄榄里面,用力的摇晃几分钟,这样能够让橄榄的肉质慢慢的变得松下来,盐渗透在橄榄果里面以后,你只需要稍微放置一段时间就能吃了,这不仅是一道能够就着粥吃的小菜,还是不错的解酒好东西呢,平时没事的时候吃一个两个的话,不仅能够清新口气还能够帮助消化呢,另外,其在治疗咽炎和减肥方面发挥的效果也非常好。

甘草橄榄

把新鲜的橄榄全部洗干净并且晾干,放入到经过消毒处理的蜜罐当中然后撒一些盐在上面,赶上瓶盖以后把盐和橄榄都摇晃均匀放置一个星期作用,腌制好的橄榄会变成墨绿色,这个时候将其拿出来晒开上面的水分,然后撒上一些甘草粉和糯米粉再次烘干就行。

橄榄茶

把新鲜的橄榄和话梅洗干净加上两碗水用小火慢熬成浓汤,如果害怕酸的话可以加上一点白糖,在青橄榄当中含有丰富的营养元素,一直以来就是清热解毒又利咽的好药,而话梅本身也有去咳止痰效果,所以,橄榄茶就能够解决急性咽喉炎、扁桃腺炎和中暑等等问题。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