橄榄果的食用禁忌

    发布时间:2016-07-28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橄榄果营养丰富,果肉内含蛋白质、碳水化合物、脂肪、维生素C以及钙、磷、铁等矿物质,其中维生素C的含量是苹果的10倍,梨、桃的5倍。其含钙量也很高,且易被人体吸收。

中医认为,橄榄性味甘、酸、平,入脾、胃、肺经,有清热解毒,利咽化痰,生津止渴,治咽炎喉咙嗓子不适问题,除烦醒酒,化刺除鲠之功,冬春季节,每日嚼食2-3枚鲜橄榄,可防止上呼吸道感染。小朋友经常食用,对骨骼的发育大有益处。

橄榄果的食用方法

橄榄的食用方法有很多,一般来说会选择生吃,橄榄生吃是最好的,虽然入口苦涩,但是放在嘴里越嚼越有味,会产生甘甜的味道。可以达到去火润喉,生津解渴的效果。橄榄也可以炖汤喝,特别是广东人喜欢煲汤,用排骨炖橄榄,不仅很美味,而且该汤还可以滋阴补肾,帮助消化,老少皆宜。也可以腌制成凉果。10小时之后就会变得酸甜可口,会让你们的食欲大增。

橄榄果的食用禁忌

青橄榄是橄榄中的一种,平时大家在食用青橄榄一定要注意千万不能与烟酒同食,同样也不能与辛辣刺激的食物同食,虽不会直接对身体产生损害,但是久而久之,会影响到身体的健康。

吃中药的时候,也不能吃青橄榄,因为青橄榄会直接降低药效,怀孕期间的孕妇也不能大量食用青橄榄,因为孕妇在这段期间比较虚弱,对于食物的接收能力也会降低,如果想要食用青橄榄,应该要咨询医生。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