癞蛤蟆草的吃法是什么呢

    发布时间:2017-07-10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癞蛤蟆是什么,相信大家都是知道的,那么什么是癞蛤蟆草大家知道吗,今天我们要来讲讲的就是癞蛤蟆草了,其实很多人对于癞蛤蟆的印象并不是很好,看上去就是十分的不好的,所以很多人对于癞蛤蟆草的第一印象当然也是不怎么样的;光从名字上来说,但是接下来我们就要来看看癞蛤蟆草的吃法了。

癞蛤蟆草的吃法

癞蛤蟆草,二年生草本,高15~90cm。茎方形,多分枝,被倒向疏柔毛。根出叶丛生,有柄,叶片长圆形或披针形,边缘有圆齿,叶面皱折,面丰有腺点,两面有毛;茎生叶对生。功能主治,清热,解毒,凉血,利尿。用于咽喉肿痛、支气管炎、肾炎水肿、痈肿;外治乳腺炎、痔疮肿痛、出血。经验证,对咳嗽有特效;对咽喉肿痛、慢性支气管炎有明显效果。

夏、秋季花开、穗绿时采收洗净晒干或鲜用。平时可随时挖掘洗净晒干或鲜用。还可移栽到家里房前屋后都可以种以备不时之需.还可收籽再种。播种期在秋天。

轮伞花序有2~6朵花,组成假总状花序或圆锥花序;花萼钟形,轮伞花序有2~6朵花,组成假总状花序或圆锥花序;花萼钟形,外被金黄色腺点及柔毛,分2唇,上唇顶端具3短尖头,下唇2齿;花冠唇形,淡紫色至蓝紫色,长约4.5mm,外面有毛,筒内基部有毛环,上唇长圆形;顶端有凹口,下唇3裂,中裂片宽倒心形;雄蕊2,药隔细长,药室分离甚远,上端的药室发育,下端的药室发育,下端的药室不发育。小坚果倒卵圆形,褐色,平滑,有腺点。

癞蛤蟆草的吃法

服用方法,按照中药煎制方法服用;采一把癞蛤蟆草洗净加三碗水放入锅中,水沸后小火熬15分钟左右即可(可当茶喝,对咳嗽效果不错,一小时好转,二小时效果明显,三小时见好,而且不反弹);嚼服。采一把新鲜癞蛤蟆草洗净,直接入口咀嚼,将汁液慢慢吞服,渣吐出,对咽喉肿痛有奇效。提醒服用之前要排除肺部感染导致的咳嗽。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