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圆核和桂圆皮煮水的功效

    发布时间:2017-07-10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很多人都只知道桂圆肉不仅好吃,而且还是一味很好的中药材,但是却不知道桂圆其实全身都是宝,不单单是桂圆肉,就连桂圆皮、桂圆核也是很好的中药材,而且药效不是其他的中药可以代替比较的;在我们吃完桂圆肉的时候,可以不要把桂圆皮它们扔掉,把它们晒干,放在家里作为常备中药或者煮水也未尝不可,因为桂圆核和桂圆皮煮水的功效很棒,下面我们就来看看桂圆核和桂圆皮煮水的功效呗。

桂圆皮煮水的功效

桂圆皮煮水的功效

1、桂圆皮是一味良药,味甜,性温,无毒,有祛风散邪、聪耳明目之功效,可预防头晕耳呜等病,桂圆壳它很轻,它作用于人体的上半部分。尤其是头部,所以没事就用桂圆壳泡茶喝,能预防头晕。

2、桂圆皮具散风疏表,凉血清热的功效,用以煎水外洗多种皮肤病,如荨麻疹、瘙痒症、夏季皮炎等,消疹止痒、功效不凡。

3、痈疽或溃疡久不收口:桂圆皮煅炭,研成细末,调麻油涂患处,效果明显。

4、烫火伤:桂圆皮煅炭,研成细末,调桐油涂患处,可立即止痛,且愈后无瘢痕。

5、头痛、心虚头晕:桂圆皮十五克左右,煮水饮用,祛风明目。

桂圆核煮水的功效

1、桂圆核味涩、有理气止痛、止血、收湿等功效,可用于疝气疼痛、外伤出血、疥癣、湿疮等。散风邪风,治心虚头晕、耳聋、眼花。温肾利尿,止血,定痛,理气,化湿。

2、主治氕脏邪气,治厌食、食欲不振,驱肠叶寄生虫及血吸虫。长期食用,强体魄,延年益寿,安神健脑长智慧,开胃健脾,补体虚。

3、《纲目》:治狐臭,龙眼核六枚同胡椒二七枚研,遇汗出即擦之。

4、《本草再新》:治瘰疬,消肿排脓拔毒。并治目疾。

5、《岭南采药录》:疗疝气,敷疮癣,又止金疮出血。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