枸杞子泡水喝壮阳吗

    发布时间:2017-07-17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枸杞子是我们常常会使用的一种中药材,因为它明目的作用比较好,所以我们常常在泡茶的时候放上几粒,不仅使我们的茶水变得更加好看,也增添了养生的作用;生活中懂得使用枸杞子的人是非常多的,但是它也有一些别的我们很多人不熟悉的作用,那么,枸杞子泡水喝壮阳吗?

枸杞子泡水喝壮阳吗

枸杞功能与主治:滋补肝肾,益精明目。用于虚劳精亏,腰膝酸痛,眩晕耳鸣,内热消渴,血虚萎黄,目昏不明。因此枸杞不是补肾阳虚药,是补肾阴虚的药物。患者要进行壮阳必须根据身体的情况选择医治方法。壮阳指温壮肾阳的一种治法。适用于命门火衰,精气虚耗而见阳瘘,滑精,小便频数,腰膝酸冷,脉象沉微等症。常用药物如鹿茸、狗肾、仙茅、锁阳、韭菜子,男人草等。

枸杞子,为茄科植物枸杞的成熟果实。夏、秋果实成熟时采摘,除去果柄,置阴凉处晾至果皮起皱纹后,再暴晒至外皮干硬、果肉柔软即得。遇阴雨可用微火烘干。枸杞子具有多种保健功效,是卫生部批准的药食两用食物。适量食用有益健康,配合菊杞茶有清肝明目的效果。

枸杞子富含枸杞多糖,枸杞多糖是一种水溶性多糖,由阿拉伯糖、葡萄糖、半乳糖、甘露糖、木糖、鼠李糖这6种单糖成分组成,具有生理活性,能够增强非特异性免疫功能,提高抗病能力,抑制肿瘤生长和细胞突变。

免疫衰老与细胞凋亡密切相关。枸杞多糖,能明显提高吞噬细胞的吞噬功能,提高淋巴细胞的增殖能力。枸杞多糖不仅是一种调节免疫反应的生物反应调节剂,而且可通过神经--内分泌--免疫调节网络发挥抗癌作用。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