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楂枸杞菊花茶的功效

    发布时间:2017-01-24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这样看来我是一个吃东西口味还算重的人吧,平日里的我也总是喜欢吃那些里面很多放了很多辣椒之类的食物,而且我还特别爱吃酸的,真的不是怀孕了,单纯爱吃酸的而已,所以我常常会买些山楂当零食吃,而有的时候我也会用它和枸杞,菊花泡茶喝,这样做不仅味道相当的棒而且还有很多益处,就让我来给大家说说山楂枸杞菊花茶到底有哪些功效吧。

山楂枸杞菊花茶

山楂又称山楂果、山里红、山梨、红果等。枸杞性味甘、平,主要含甜菜碱、多种维生素和钙、磷、铁等。用菊花、山楂和枸杞来泡茶,具有降压的作用,还能够轻微的抑制脂肪在肝细胞内沉积和促进肝细胞新生的作用,有降低胆固醇和降低血糖作用。山楂枸杞菊花茶除了味道特别之外,它还集中了菊花、山楂、枸杞这三种材料的长处,对于人体的保健功效十分突出!

山楂性微温、味酸、甘,含有有机酸、内酯、糖类、蛋白质、维生素、脂肪等成分。具有消食化积散瘀、化痰行气的功效。适用于食积不化、胸肋疼痛、痢疾等症。与枸杞配伍,可以活血生新、助消化,适用于治疗癌肿而引起的体虚和消化不良、贫血等症。山楂经常用于健脾胃、消积食,尤其是时油腻肉类食物积滞所致的消化不良有特效。这是由于山楂中含有山楂酸等多种有机酸,还含解脂酶,到胃部之后,能提升酶的作用,帮助肉食消化,从而利于胆固醇转化。枸杞子中还有多糖、胡萝卜素、各种维生素和微量元素等营养物质,具有造血功效,还具有延缓衰老、抗肿瘤以及降低血糖等功效。所以,枸杞子对糖尿病、血脂异常症等病症都有着一定的食疗作用。

山楂枸杞菊花茶酸甜味美,克帮助消化液的分泌,提升食欲,有助消化。传统中药的消食健脾作用,有的是针对面食、有的针对肉食,而山楂枸杞菊花茶就是帮助消化肉食的佳品。有的儿童只吃肉食、不喜欢素菜,常有食肉不消、腹胀的,可饮用100-150克的山楂枸杞菊花茶。如果是上了年纪的老者,每天饮用一定的山楂枸杞菊花茶是很有好处的。这是因为此茶能够很好地改善老人们的睡眠,刺激食欲等,从而保持骨和血中钙的恒预防动脉粥样硬化,使人延年益寿。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