枸杞根对孕妇的功效是什么呢

    发布时间:2017-05-24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枸杞这种药材我们应该都听说过,我们在生活中见到的类似葡萄干但却是红色的,其实是枸杞的子,也就是枸杞子;枸杞子的功效是非常多的,很多朋友会使用枸杞子来泡水喝,也有的朋友会使用枸杞子来泡药酒,其实除了枸杞子以外,枸杞的根茎也是一种药材,那么到底枸杞根对孕妇的功效是什么呢?接下来我们就一起来具体的看看文章的介绍吧。

png

枸杞种植分布于我国河南、东北、河北、山西、陕西、宁夏、甘肃、青海东部、内蒙古乌拉特前旗以及西北、西南、华中、华南和华东各省区;朝鲜,日本,欧洲有栽培或逸为野生。常生于山坡、荒地、丘陵地、盐碱地、路旁及村边宅旁。我国枸杞著名产地为宁夏、甘肃和青海等西部地区。在我国除普遍野生外,各地也有作药用、蔬菜或绿化栽培。枸杞根,清虚热中药,枸杞属枸杞植物的根,又称为地骨皮,果实叫枸杞子。一般当作药材使用,有滋阴补肾之效。而且长期食用枸杞或饮用枸杞茶,也不会有副作用。

枸杞根性甘,寒。入肺经、肝经、肾经。可以凉血止血,清热退蒸,清泄肺热,清热滋阴,清热解毒。治虚劳潮热盗汗,肺热咳喘,吐血,衄血,血淋,消渴,痈肿,恶疮。

此外,枸杞根还有其他药理作用。除了对心血管系统有一定作用外,还有降血糖和解热作用。临床上,应用枸杞根治疗高血压病,青年扁平疣、掌跖疣、泛发性湿疹,牙髓炎疼痛,疟疾等。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