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叶灰和荷叶粉的区别是什么呢

    发布时间:2017-07-27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荷叶大家都见过,到了夏季之后就是荷花盛开的季节,荷花非常的漂亮,而且还有翠绿的荷叶衬托,看起来非常的吸引人,人们只知道荷花美丽,但是人们却不知道荷叶其实功效也是非常多的,比如荷叶灰近些年就被发现有减肥的效果,那么究竟荷叶灰和荷叶粉的区别是什么呢?针对这一问题,接下来我们就一起来具体的看看文章的介绍吧。

荷叶灰和荷叶粉的区别

荷叶灰和荷叶粉的区别

荷叶粉是什么

荷叶粉作为荷叶的附生产品,深受爱美人士的喜爱。荷叶粉有着很多作用,每一个作用都十分有用,对人体有着很多好处。荷叶粉最为人们所知的功效大概就是减肥效果了。现在比较流行的荷叶减肥法几乎是不少女性朋友们的首选。

荷叶粉的功效和荷叶差不多,荷叶为多年水生草本植物莲的叶片。其化学成分主要有荷叶碱、柠檬酸、苹果酸、葡萄糖酸、草酸、琥珀酸及其它抗有丝分裂作用的碱性成分。药理研究发现,荷叶具有解热、抑菌、解痉作用。经过炮制后的荷叶味苦涩、微咸,性辛凉,具有清暑利湿、升阳发散、祛瘀止血等作用,对多种病症均有一定疗效。

荷叶灰是什么

大伙都知道,荷叶冲水喝能减肥,荷叶灰和荷叶不一样,荷叶灰不是单纯的把荷叶烧成灰了,这还需要一个复杂的加工过程,专家介绍,荷叶煅法:“取净荷叶,置锅内,上覆一口径略小的锅,上贴白纸,两锅交接处用黄泥封固,煅至白纸呈焦黄色,停火,待冷取出”,我们在药房里可以买到现成的。

荷叶灰是好东西,吃起来就犯难了,下面介绍有个好方法:米饮调服,每日三次,每次15克。想减肥的朋友,肯定少不了荷叶灰的帮忙,但是您可别觉得光荷叶灰就足够了,这胖和胖是不同的,不同类型的胖人,也得给荷叶灰分别再找找伴儿。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