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材龙葵是白花菜吗

    发布时间:2017-07-31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仙剑奇侠传是陪我们长大的电视剧,不知道大家有没有发现,在这部电视剧里面,有很多人的名字都是一种药材,比如景天和龙葵就是两种不同药材的名字,龙葵这个名字听起来就非常的有仙侠范儿,但是很多朋友对这种药材的了解都特别的少,那么到底药材龙葵是白花菜吗?针对这一问题,接下来我们就一起来具体的看看文章的介绍吧。

龙葵是白花菜吗

龙葵(拉丁学名:Solanum nigrum),又名 :龙葵草、天茄子、黑天天、苦葵、野辣椒、野海椒、野辣虎、黑茄子、野葡萄、酸浆草、天沦草,山东焉柔枣天宝豆。

一年生草本,高30~60cm。茎直立或下部偃卧,有棱角,沿棱角稀被白色柔毛。叶互生,卵形,基部宽楔形或近截形,渐狭小至叶柄,先端尖或长尖。叶大小相差很大,通常长4~7cm,宽3~5cm,大者长可达13cm,宽至7cm;叶缘具波状疏锯齿,每边约3~4齿,齿宽约5mm,长约3~4mm;叶柄长15~35mm,大叶的柄长可达5cm。伞状聚伞花序侧生,花柄下垂,每花序有4~10花,花白色。萼圆筒形,外疏被细毛,裂片5,卵状三角形,约3cm。花冠无毛,裂片轮状伸展,5片,呈长方卵形。雄蕊5,着生花冠筒口,花丝分离,内面有细柔毛;雌蕊1,子房2室,球形,花柱下半部密生白色茸毛,柱头圆形。浆果球状,有光泽,直径约8mm,成熟时红色或黑色。种子扁圆形,花、果期9~10月。本植物的根(龙葵根)、种子(龙葵子)亦供药用。

所以说龙葵并不是白花菜。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