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花菜的营养怎么样呢

    发布时间:2017-07-04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说到白花菜,可能很多的人想到的是生活中的蔬菜,和西蓝花差不多的那个花菜,但是事实上,今天我们所要讲的花菜并不是那个花菜;白花菜也许许多人都没有见过,其实白花菜也是一种蔬菜,可食用的植物,而且具有很好的营养价值和医药价值,今天呢,我们就来要说说白花菜的营养怎么样了。

白花菜的营养

白花菜一年生直立分枝草本。无刺。叶为3-7小叶的掌状复叶,边缘有细锯齿或有腺纤毛;叶柄长2-7厘米;无托叶。总状花序长15-30厘米,花苞片由3枚小叶组成;花梗长约1.5厘米;萼片被腺毛;花瓣白色,少有淡黄色或淡紫色,有爪;花盘圆锥状;雄蕊伸出花冠外。果圆柱形;长3-8厘米。种子近扁球形,黑褐色。不具假种皮。花期与果期约在7-10月。

广域分布种,在中国自海南岛直分布到北京附近,从云南直到台湾,可能原产古热带,现在全球热带与亚热带都有。是低海拔村边、道旁、荒地或田野间常见杂草及药用植物亚洲、非洲少数地区偶有栽培以供蔬食,亦可腌食。种子碾粉功似芥末,供药用。全草入药,味苦辛微毒。

一年生直立分枝草本植物,高1米内外,常被腺毛,有时茎上变无毛。无刺。叶为3-7小叶的掌状复叶,小叶倒卵状椭圆形、倒披针形或菱形,顶端渐尖、急尖、钝形或圆形,基部楔形至渐狭延成小叶柄,两面近无毛,边缘有细锯齿或有腺纤毛,中央小叶最大,长1-5厘米,宽8-16毫米,侧生小叶依次变小;叶柄长2-7厘米;小叶柄长2-4毫米,在汇合处彼此连生成蹼状;无托叶。

白花菜的营养怎么样

白花菜富含对人体有益的17种微量元素,有氨基酸及人体必须的钙、铁等元素。其中每100克白花菜中含有氨基酸19.5克、钙202克、铁4.18克,明显高于其他阔叶蔬菜。这种菜具有独特的风味,是闻名遐迩的地方特产。其茎叶腌制后可食用,是夏季主要的一种腌菜,可炒肉、蛋炒或单炒。其味清香鲜美,能提神生津、开胃建脾、增进食欲。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