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花菜的饮食禁忌

    发布时间:2016-08-04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中药为中国传统中医的特有药物,那么你知道中药白花菜子吗?白花菜子的功效与作用是什么?白花菜子的用法用量和禁忌注意有哪些?我们来看下面的介绍。

白花菜子的简介

白花菜,一年生直立分枝草本,高约1m。常被腺毛。叶为3-7小叶的掌状复叶,叶柄长2-7cm,小叶柄长2-4mm;小叶倒卵状椭圆形、倒披针形或菱形,先端渐尖、急尖、钝形或圆形,基部楔形至渐狭延成小叶柄,边缘有细锯齿或有腺毛,中央小叶长l-5cm,宽8-16mm,侧生小叶依次减小。

白花菜的食用价值

白花菜含有丰富的氨基酸及人体必须的钙、铁等元素。这种菜具有独特的风味,是闻名遐迩的地方特产。其茎叶腌制后可食用,是夏季主要的一种腌菜,可炒肉、蛋炒或单炒。其味清香鲜美,能提神生津、开胃建脾、增进食欲。全株还能作药用。传统方法腌制的白花菜,香味独特,口感丰富,回味无穷,是当地人餐桌上的美味佳肴和佐料。市场的白花菜产品开袋开瓶即食,它的生产、加工采用传统和现代科技相结合腌制而成。

白花菜子的功效与作用

祛风散寒、活血止痛。主风寒筋骨麻木、肩背酸痛、腰痛、腿寒、外伤瘀肿疼痛、骨结核、痔疮漏管。

白花菜子的用法用量

内服:煎汤,9-15g。外用:适量,煎水熏洗。

白花菜食用禁忌

白花菜一次食用多量,或少量多次食用后易引起中毒。

白花菜不宜与猪肝同食。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