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圆肉怎么吃最有营养

    发布时间:2017-07-31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桂圆是家喻户晓的一种食品,它的味道非常甘甜,汁水丰富,很多人都喜欢在家中准备一些桂圆来食用,无论是老年人还是小朋友,日常生活中都可以食用一些桂圆肉来吃,对身体健康很有好处,所以我们需要多多了解桂圆肉怎么吃,只有掌握正确的食用方式才能获取更加充分的营养。

桂圆肉怎么吃

桂圆因其种圆黑光泽,种脐突起呈白色,看似传说中“龙”的眼睛,所以得名。新鲜的龙眼肉质极嫩,汁多甜蜜,美味可口,实为其他果品所不及。龙眼指的是鲜果,龙眼带壳带核晒干后,叫龙眼干。如果是去壳去核,只留果肉,晒干后就叫桂圆肉。

桂圆肉怎么吃

一、桂圆肉30克,加水500毫升煮沸约10分钟,加鸡蛋2个,白沙糖或红糖适量稍煮片刻即可食用。可提神醒脑,为熬夜者之首选。

二、桂圆肉20克,红枣5--10颗(去核),加水300毫升煮沸约10分钟,加白沙糖适量稍煮片刻即可食用。对心悸不安、失眠者有较好作用。

三、桂圆肉200克,加纯正白酒500毫升,泡1个月,每晚睡前饮15毫升,可消除疲劳,养心安神。

四、桂圆肉30克,红枣10颗(去核),粳米100克加水煮粥(稀饭),加适量红糖,早晚各吃一碗,可补心脾、益气血,提高记忆力。

五、桂圆肉20克,莲子(去芯)15克,糯米30克加水煮粥(稀饭)食用,可美容养颜,治体虚贫血。

六、桂圆肉10克,酸枣仁9克,茨实15克煮水,睡前服,可用于治疗失眠症。

七、桂圆肉30克,加入炖好的汤中煮5分钟,可煮出更鲜美的汤。

八、桂圆肉30克,红枣10颗(去核),黑芝麻(炒)约20克煮沸10分钟,加红糖或白糖适量,鸡蛋2个,稍煮片刻食用,可养心补肾。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