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药郁金的作用和功效是什么

    发布时间:2017-07-31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黄疸这种疾病大家都不陌生,尤其是有了宝宝的家长,因为黄疸一般在新生儿身上比较的高发,黄疸最明显的症状就是孩子的脸部会发黄,而且黄疸的种类也比较多,如果是溶血性黄疸的话,可是有危险的,中药材郁金就有治疗黄疸的效果,那么中药郁金的作用和功效是什么呢?针对这一问题,接下来我们就一起来具体的看看文章的介绍吧。

中药郁金的作用

郁金的功效与主治是行气解郁,凉血破瘀。治胸腹胁肋诸痛,失心癫狂,热病神昏,吐血,衄血,尿血,血淋,妇女倒经,黄疸。

郁金其实是一种中草药材,味苦,性寒,所以一般来说醋郁金作为药物而食用,它可以帮助我们起到清热解郁,祛病保健的功效,尤其是面对现在高压的工作压力,以及快节奏的生活,人们的身体情况更容易出现这些问题,这个时候出预警就可以起到缓解和保健的作用。

郁金为血分之气药,既理气,又化瘀,辨证为气滞血瘀者常用郁金。临床上有气滞血瘀的疾病,如心肌炎、冠心病胸闷胸痛或伴心绞痛、慢性肝病或伴门静脉高压、免疫病肺损害或伴肺动脉高压、慢性胆囊炎胆石症、输尿管结石伴血尿等,这些都需用理气化瘀的方法治疗,郁金是适用药,可与柴胡、白芍等同用。

除此之外,郁金还可以用于慢性胆囊炎:柴胡,黄芩,党参,白术各8g,云苓12g,郁金9g,砂仁5g,甘草5g。用水煎服,每天一剂。比较适用于肝郁脾虚证。

相信经过以上的介绍,大家都清楚郁金的功效与主治是什么了,但是郁金的使用还是需要在医生的辩证指导下使用医治的,希望以上的讯息可以帮到有需要的您!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