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满山红油孕妇能用吗

    发布时间:2017-08-16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一直觉得世界上最神圣的职位就是做一名妈妈了,怀胎十月经历了那么多的难受的反应还有不方便才能孕育出知道小生命,所以妈妈是一辈子都要珍惜的人啊,怀孕期间一个女人需要承受的太多了,在饮食上丝毫不能有任何的差错,而且各个方面的营养都需要照顾到,有很多东西都是不能接触的,还有药更是需要谨慎,你知道满山红油孕妇能用吗?

满山红油孕妇能用吗

本品为杜鹃花科植物兴安杜鹃RhododendrondauricumL。的干燥叶经水蒸气蒸?馏得到的挥发油。本品为淡黄绿色至黄棕色的澄清液体;有强烈刺激性香气,味清凉而辛辣。放冷至-10℃以下,即析出结晶。本品能与甲醇、乙醇、丙酮、氯仿或乙醚任意混合,系杜鹃花科落叶灌木,落叶灌木。全世界的杜鹃花约有900种。中国是杜鹃花分布最多的国家,约有530余种,杜鹃花种类繁多,花色绚丽,花、叶兼美,地栽、盆栽皆宜,是中国十大传统名花之一。传说杜鹃花是由一种鸟吐血染成的。重庆西南,酉阳、秀山等地,盛产杜鹃花,大多都叫映山红。

满山红油孕妇能用吗

孕妇是一类特殊的用药群体,很多药物都是孕妇忌服的,比如活血化瘀的、攻下泻下的,含有有毒物质的等等。这些药物服用之后都会对腹中的胎儿造成一定的影响。因此,一般情况下是不建议孕妇服用药品的。复方满山红胶囊是由满山红油、满山红总黄酮、桔梗提取物、刺五加浸膏制成的。其中桔梗性升散,凡气机上逆,呕吐,呛咳,眩晕,阴虚火旺咳血等不宜用。用量过大易出致恶心呕吐。因复方满山红胶囊的不良反应善不明确,因此不建议孕妇使用,若坚持使用,请在医生指导下用药,确保用药安全。

根据科学家们的分析,孕妇用药一定要谨慎。满山红油中有很多成分不适合孕妇食用,一般怀孕前连不注明孕妇禁用的药都最好别吃,更何况是注明了的,生病了最好以食补为主。满山红胶囊具有止咳,祛痰的功效。用于急慢性气管炎、咳嗽。孕妇在怀孕期间,难免会因为这样那样的原因而得一些疾病。其中,感冒、咳嗽是最常见的。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