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问满山红孕妇可以吃吗

    发布时间:2017-08-15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满山红是一种特别漂亮的植物,在每年的4至5月份,满山红的花就开了,它的花是紫红色的,颜值特别的高,让人看了非常的舒服,它的叶子是椭圆形的,上面深绿色,下面淡绿色,满山红不仅具有较高的园艺观赏价值,它的叶子还可以入药,那么试问满山红孕妇可以吃吗。

满山红孕妇可以吃吗

满山红是一个大属,全世界约有900余种,分布于欧洲、亚洲和北美洲,而以亚洲最多,有850种,其中我国有530余种,占全世界59%,特别集中于云南、西藏和四川三省区的横断山脉一带,是世界满山红的发祥地和分布中心。喜马拉雅山脉的不丹、锡金、尼泊尔、缅甸、印度北部,种类也较多,日本、朝鲜、苏联西伯利亚和高加索仅有少数种类。
满山红含鞣质、还原性物质、强心、黄酮类、中性树脂、酸性树脂、油脂和挥发油等。叶中含多种黄酮类,有杜鹃素、杜鹃乙素、金丝桃、萹蓄、杜鹃黄素、棉花皮素、杨梅树皮素和二氢素。叶含挥发油0.135~0.94毫升/100克。其中对止咳、祛痰的有效成分为大牛儿酮。另含桉叶素、愈创薁及石竹烯,和葎草烯的氢化物等。
此外,叶中还含酚类等其他成分。这些成分是氢醌、对-羟基苯甲酸、原儿茶酸、香荚兰酸、丁香酸、杜鹃醇、香豆精类和梫木毒素。嫩枝中还含,熊果酸等三萜类成分。茎和果实中也含鞣质。功能主治,止咳,祛疾。治慢性支气管炎,咳嗽。治慢性支气管炎,支气管喘息。止咳,祛疾。治慢性支气管炎,咳嗽。

用法与用量

内服:煎汤,0.5~1。

选方,治慢性支气管炎:满山红叶,租两,白酒一斤,浸七日过滤;每服15~20毫升,日服三次。

对于怀孕妈妈而言,她的身体是特殊的,完全不同于正常人,所以对于怀孕妈妈而言,满山红是不能食用的,因为含毒性,对孕妇及胎儿健康不利。所以怀孕中的妈妈为了孩子的健康一定要注意这个问题哟。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