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芝泡水喝有什么好处

    发布时间:2017-08-16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大家在生活中都对一些稀有的药材比较的好奇,比如灵芝这种药材,但是实际上它已经是算不上稀有了,因为我们国家已经找到了培育灵芝的办法,现在有很多人都在人工养殖灵芝,非常的赚钱,因为灵芝有很好的滋补效果,能够用来泡水喝,那么灵芝泡水喝有什么好处呢?针对这一问题,接下来我们就一起来具体的看看文章的介绍吧。

灵芝泡水喝有什么好处

灵芝又称林中灵、琼珍,是多孔菌科真菌灵芝的子实体。具有补气安神、止咳平喘的功效,用于眩晕不眠、心悸气短、神经衰弱、虚劳咳喘,延年益寿的功效。灵芝的大小及形态变化很大,大型个体的菌盖为20×10厘米,厚约2厘米,一般个体为4×3厘米,厚0.5~1厘米,下面有无数小孔,管口呈白色或淡褐色,每毫米内有4~5个,管口圆形,内壁为子实层,孢子产生于担子顶端。

灵芝可治愈万症,其功能应验,灵通神效,故名灵芝,俗称灵芝草,以紫灵芝药效为最好;功效主治虚劳、咳嗽、气喘、失眠、消化不良, 恶性肿瘤等;神农本草经把灵芝列为上品,谓紫芝主耳聋,利关节,保神益精,坚筋骨,好颜色,久服轻身不老延年;现代研究显示,灵芝有抗肿瘤、保肝解毒、降血压血脂血糖胆固醇、抗衰老、抗神经衰弱等功效。

灵芝煮水的做法:

1、选择好的紫灵芝切片,用水洗净;

2、把紫灵芝掰成小片,用水稍泡一会;

3、放入砂锅内,加入500ml水,放入灶上煮沸;

4、煮20分钟后,将灵芝水倒出,即可饮用;

5、剩下的灵芝渣不要扔,可以再利用2-3次。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