猪心炖灵芝有什么功效

    发布时间:2017-08-16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人们常说以形补形是没有科学的依据的,不过有时候动物的内脏对于我们人体的确是有好处的,比如贫血的朋友多吃一些猪肝就有非常好的补血效果,那么大家吃过猪心吗,猪心的味道还是比较不错的,而且做法也有很多,猪心炖灵芝就是其中的一种,那么猪心炖灵芝有什么功效呢?针对这一问题,接下来我们就一起来具体的看看文章的介绍吧。

猪心炖灵芝有什么功效

灵芝草、神芝、芝草、仙草、瑞草、赤芝、红芝、木灵芝、菌灵芝、万年蕈。灵芝外形呈伞状,菌盖肾形,是多孔蓖科真菌灵芝 的子实体。灵芝产于欧洲、美洲、非洲、亚洲东部。我国普遍分布,但以长江以南高温多雨地带居多,其中紫芝为我国特有品种,生于阔叶树或者松科松属的树桩上,可引起木材白色腐朽。 芝性平,味甘、入心、肺、肝、肾经。能补气安神,止咳平喘,故可用治气血不足、心神失养所致的心神不宁、失眠、惊悸、多梦、健忘、体倦神疲、食少、虚劳等症,亦可用于治疗咳喘痰多等症。

猪心炖灵芝有什么功效

滋阴养血、宁心安神、补而不燥。春天失眠首要益肝宁神,春天很多人会不由自主地犯困,不过,也有不少人会失眠。中医认为一般心血不足、脾胃虚弱、肝阳上亢的人睡眠都不好。但有的人是因为冬天进补补“过”了,导致阴阳不平衡,扰乱了正常睡眠的节律;有的则是因为各种原因造成的压力过大,精神常常处于亢奋状态,身体机能也出现了紊乱。

猪心炖灵芝

猪心炖灵芝原料:

灵芝、猪心

猪心炖灵芝做法:

1. 猪心洗净,切去脂肪,再剖开两半,冲净里面的积血,切成薄片;

2. 桑椹子和陈皮分别用清水洗净,陈皮刮净白瓤;

3. 灵芝洗净,切片;

4. 将清水煮沸倒入大炖盅,放入所有材料,加盖隔水炖两个小时,下盐调味即可饮用。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