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柠檬皮的功效与作用是什么呢

    发布时间:2017-08-17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柠檬这种水果大家都不陌生,尤其是女性朋友,到了夏季之后大街小巷都在卖一种叫做柠檬水的饮料,非常的好喝,其实那里面添加了很多食品添加剂,而且使用的柠檬片都是黄色的柠檬,那么大家吃过青柠檬吗,有没有使用青柠檬皮泡过水喝呢,到底青柠檬皮的功效与作用是什么呢?针对这一问题,接下来我们就一起来具体的看看文章的介绍吧。

青柠檬皮的功效与作用

在锅里用低温烤一小片柠檬皮,不仅可除去室内的异味,而且还可使室内香味扑鼻。装在丝袜里挂在衣橱或是房间内,就是最天然的芳香剂了。洗碗水中放几片柠檬皮(还可再加点橘子皮,或滴几滴醋),能消除碗碟餐具上的腥、膻等异味。同时,它还能使硬水软化,同时增加瓷器的光泽。同样,切过鱼的菜刀,用柠檬皮擦一擦就能去腥;锅里的腥味,放点柠檬皮用水煮一会儿就可完全消失。

厨房料理,很容易就弄得一手鱼腥、肉腥或油腥,用香皂或洗衣粉也去不了味,但用柠檬皮搓手却很管用,如果能在柠檬水里泡泡,效果更佳。而且,用柠檬皮擦手,其所含的柠檬油还可以使皮肤细腻光滑。

如果锅底发黑,放点柠檬皮加水在锅里煮一下,锅底就会变新了,而且保持很长一段时间不再氧化。新鲜的柠檬皮可以起到强效去污的作用。用柠檬皮在有污滓的水龙头或其他金属五金件上擦拭,无需用力,顽渍就都死光光了。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