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柠檬可以泡水喝吗

    发布时间:2016-08-03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青柠檬现在是很多办公室人员的最爱,青柠檬作为一种水果不但可以补充人体需要的维生素,而且青柠檬里面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能起到美白的功效,青柠檬有很好的防辐射功效,所以常做电脑前办公的白领是最需要吃青柠檬的,青柠檬还有杀菌和消炎的功效,而且青柠檬还能预防高血压和高血脂。

青柠檬可以泡水喝吗

青柠檬可以泡水喝,其主要为榨汁用,有时也用做烹饪调料,但基本不用作鲜食。其中海南的青柠檬是青柠檬中的精品,皮薄汁多,偏酸清香。

青柠檬泡水喝的步骤:将青柠檬鲜果洗净,横切成2mm厚的片,去种子后直接放入杯中沏凉开水,加入适量冰糖即可饮用。

青柠檬切片泡水也很好喝,但有一点要注意,就是只能用凉开水浸泡,热水会令其发苦发涩。注意放入的量,一个凉水瓶入一片就够了,最多厚点,不然就苦了。

青柠檬泡水喝的注意事项

1、 青柠檬切片泡水也很好喝,但有一点要注意,就是只能用凉开水浸泡,热水会令其发苦发涩。

2、 注意放入的量,一个凉水瓶入一片就够了,最多厚点,不然就苦了。

3、 若有食欲不正的人,可以试试饮用青柠檬水,因为青柠檬生津解暑开胃,虽不能像其它水果一样生吃鲜食,但青柠檬果皮富含芳香挥发成分,可以生津解暑,开胃醒脾。

4、 谨慎疲乏之人,可以试试饮用青柠檬水,可以消除疲劳。夏季暑湿较重,很多人神疲乏力,长时间工作或学习之后往往胃口不佳,喝一杯青柠檬泡水,清新酸爽的味道让人精神一振,更可以打开胃口。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