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诃子孕妇可以吃吗

    发布时间:2018-02-26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在怀孕之后,孕妇的体质就会发生非常大的变化,这时候就要密切的注意自己的饮食了,因为如果选择了不恰当的食物,很有可能会对胎儿造成不好的影响,除了饮食之外,还有药性的食物也是需要注意的,因为大多数的药物都不适合孕妇服用,那么到底炒诃子孕妇可以吃吗?针对这一问题,接下来我们就一起来具体的看看文章的介绍吧。

炒诃子孕妇可以吃吗

炒诃子孕妇可以吃吗?

怀孕期间不宜服药,以免引起胎儿发育异常,导致流产等。建议当孕妇病情十分需要使用时,应由临床医生仔细斟酌,只有当用药对母体的益处大于对胎儿的潜在危险时方可使用。

关于诃子的名家记载

1、《纲目》:“诃子,同乌梅、五倍子用,则收敛;同橘皮、厚朴用,则下气;同人参用,则能补肺治咳嗽。东垣云,嗽药不用者,非矣,但咳嗽未久者不可骤用尔。嵇含《草木状》言作饮久服,令髭发白者变黑,亦取其涩也。”

2、《本草经疏》:“诃黎勒其味苦涩,其气温而无毒。苦所以泄,涩所以收,温所以通,惟敛故能主冷气,心腹胀满;惟温故下食。甄权用以止水道,萧炳用以止肠?久泄,苏颂用以疗肠风泻血、带下,朱震亨用以实大肠,无非苦涩收敛,治标之功也。”

3、《药品化义》:“诃子能降能收,兼得其善,盖金空则鸣,肺气为火邪郁遏,以致吼喘咳嗽,或至声哑,用此烽火敛肺,则肺窍无壅塞,声音清亮矣。取其涩可去脱,若久泻久痢,则实邪去而元气脱,用此同健脾之药,固涩大肠,泻痢自止。但苦能泄气,真气太虚者,宜少用之。”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