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底孕妇可以吃荆芥吗

    发布时间:2018-03-28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在怀孕的期间,孕妇通常需要补充很多营养来维持胎儿的健康发育,除了各种补充各种蛋白质维生素,更要注意营养均衡,同时也应该注意食材的选择,不能给孕妇吃那些对胎儿不利的食物;孕妇可以选择一些中药材来食用,那么孕妇可以吃荆芥吗,有没有什么需要注意的地方,比如吃法、用量等,针对这一问题,接下来的文章就给大家介绍一下荆芥这味中药材。

孕妇可以吃荆芥吗

什么是荆芥?

别名:香荆荠、线荠、四棱杆蒿、假苏,是唇形科、荆芥属多年生植物。茎坚强,基部木质化,多分枝,高40-150厘米,基部近四棱形,上部钝四棱形,具浅槽,被白色短柔毛。入药用其干燥茎叶和花穗。鲜嫩芽小儿镇静最佳,荆芥叶黄绿色,茎方形微带紫色,横切面黄白色,穗子稍黑紫黄绿色。味平,性温,无毒,清香气浓。荆芥为发汗,解热药,是中华常用草药之一,能镇痰、祛风、凉血。治流行感冒,头疼寒热发汗,呕吐。

孕妇可以吃荆芥吗?

荆芥有一定的药用价值

1、荆芥味辛微苦、性微温,归肺、肝经。荆芥能镇痰、怯风、凉血。治流行感冒,头疼寒热发汗,呕吐。可以帮助孕妇预防感冒。

2、轻宣升散;具有祛风解表,有利于孕妇清热解毒。

总而言之,其主治感冒寒热,煲汤或煮食放入对些病症起预防治疗作用,但不宜久服,荆芥久服动渴疾。因此孕妇可以作为胃口调节,或者有感冒征兆的时候适量服用,但是不能够大量食用。

孕妇正确吃荆芥的方法:高血压的孕妇忌吃荆芥。荆芥主要是用药用价值,营养价值一般,因此孕妇不要经常食用。每次食用不要超过50克。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