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英的用量和用法是什么

    发布时间:2018-07-30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癌症是绝症,很多人在发现自己患上癌症之后,其实病情已经走到了中晚期,基本上的治疗都是为了延长患者的生命,但是对于彻底根治来说就比较困难了,所以定期的体检是非常重要的,声带也是会患上癌症的部位,尤其是喜欢抽烟的朋友,白英有治疗声带癌的效果,那么白英的用量和用法是什么呢?针对这一问题,接下来我们就一起来具体的看看文章的介绍吧。

白英的用量

白英的用量

白英以全草及根入药,具有清热利湿、解毒消肿、抗癌等功能,主治感冒发热、黄疸型肝炎、胆囊炎、胆石症、子宫糜烂、肾炎水肿等症,临床上用于治疗各种癌症,尤其对子宫颈癌、肺癌、声带癌等有一定疗效。

地上部分(白英):甘、苦,寒。清热解毒,祛风利湿,化瘀。用于湿热黄疸,风湿关节痛,带下病,水肿,淋证,丹毒,疔疮,癌瘤。根(白毛藤根):苦、辛,平。用于风火牙痛,头痛,瘰疬,痈肿,痔漏。果实(鬼目):酸,平。明目。用于目赤,牙痛。体虚无湿热者忌用白英。

用法用量:0.5~1两;外用适量,鲜全草捣烂敷患处。

白英的选方

1、黄疸性肝炎:白英、天胡荽各30克,虎刺根15克。水煎服,每日一剂。

2、声带癌:白英、龙葵各30克,蛇莓、石见穿、野荞麦根各15克,麦冬、石韦各12克。水煎2次分服。

3、肺癌:白英、狗牙半支(垂盆草)各30克。水煎服,每日一剂。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