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黄米的功效都有哪些呢

    发布时间:2018-08-15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大黄米这种食材可能南方的朋友们比较陌生,会认为它是小米的一种,其实小米是我们所说的小黄米,它的颗粒看起来比较小,而且吃起来的口感远远不如大黄米来的香糯,而且大黄米蒸米饭比较的黏,和江米相似,在北方大黄米也是主食之一,同时也是药材,那么大黄米的功效都有哪些呢?针对这一问题,接下来我们就一起来具体的看看文章的介绍吧。

大黄米的功效

大黄米的功效

黄米又称黍、糜子、夏小米,有糯质和非糯质之别,糯质黍多作以醇酒,非糯质黍,称为穄,以食用为主。原产中国北方,是古代黄河流域重要的粮食作物之一。照字典的解释,是去了壳的黍子的果实,比小米稍大,颜色淡黄,煮熟后很黏。黄米可用于煮粥、做糕、做米饭和酿酒。黄米、小米同出北方,但在北方人眼里,黄米是要高于小米的。人们拿它当江米使,有些地方还拿它做糕待客。

黄米的功效与作用:益阴、利肺、利大肠、可治阳盛阴虚,夜不得眠,久泄胃弱,疗冻疮、疥疮、毒热、毒肿等症。黄米富含蛋白质、碳水化合物、B族维生素、维生素E、锌、铜、锰等营养元素,具有益阴、利肺、利大肠之功效。

做法:将黄粘米洗净,用清水泡透(大约6个小时),棕叶用清水浸泡透(大约6个小时)用开水煮一下再洗干净,红枣放入开水中煮半熟再放入凉水中洗干净。取棕叶2-3张(其中一张压着另一张的一半,用量要根据粽叶的大小而定)铺平。从中间折成漏斗状(底尖不可漏米)。底部先放一个枣,以防漏米。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