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豆的副作用都有哪些呢

    发布时间:2018-10-17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很多人对于巴豆的认识,都源自于古装剧,巴豆的确有导致腹泻的功效,所以在某种角度来说,巴豆对便秘的治疗是有帮助的,但是要注意了解巴豆的用量,如果使用过多,可能会出现腹泻不止的情况,那么究竟巴豆的副作用都有哪些呢?针对这一问题,接下来我们就一起来具体的看看文章的介绍吧。

巴豆的副作用

巴豆的副作

巴豆为大戟科巴豆属植物巴豆树的干燥成熟果实,其根及叶亦供药用。巴豆树为常绿乔木,高6-10米。巴豆是一种常用的中草药,其味辛性热,有下泻毒性。呕吐、腹泻、白细胞升高等是巴豆中毒的主要表现。

中医药上以果实入药,性热,味辛,功能破积、逐水、涌吐痰涎,有助于治寒结便秘、腹水肿胀、寒邪食积所致的胸腹胀满急痛、大便不通、泄泻痢疾、水肿腹大、痰饮喘满、喉风喉痹、痈疽、恶疮疥癣。有大毒,须慎用。

巴豆作为一味药性丰富的中药材,其功效与作用对治疗寒冷积便秘,腹满胀痛,水肿腹满,气急喘促等症状有奇效。巴豆的药性味辛,热,有大毒。归胃、大肠、肺经。巴豆的药性远远不止这些,下面就专门来介绍一下巴豆的药性和药理,希望对大家了解巴豆起到参考作用。

巴豆对皮肤粘膜的刺激作用:巴豆油是最剧烈的泻药,口服半滴至1滴即能产生口腔及胃粘膜的烧灼感及呕吐,在1/2-3小时内即有多次大量水泻,伴有剧烈 巴豆的药性上面介绍过了,巴豆虽然可以治疗疾病,但是其副作用也很大。

相信通过本篇文章对巴豆的详细介绍,患者可以了解到关于巴豆的功效和药性。如果患者在日常没有必要尽量不要服用,一般很少人拿来当食材。还有在日常食物中巴豆不能跟田螺一起食用,这些食物的禁忌应该在日常多加了解。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