牡蛎泽泻汤的功效是什么呢

    发布时间:2018-10-19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遗精是男性都出现过的情况,尤其是在青少年和刚成年的时候比较常见,但是一般在婚后几乎就不会出现遗精的情况了,如果经常遗精的话,就需要重视起来了,这很有可能是身体出现了问题,需要进行治疗;药材泽泻就有治疗遗精的效果,而且效果不错,那么究竟牡蛎泽泻汤的功效是什么呢?针对这一问题,接下来我们就一起来具体的看看文章的介绍吧。

牡蛎泽泻汤

牡蛎泽泻汤

牡蛎(熬)、泽泻、蜀漆(洗尽腥)、栝蒌根、葶苈子(熬)、海藻(洗去盐)、商陆根(熬)。

以上各等分上七味。异捣下筛为散。更入臼中杵之。白饮和方寸匕。小便处。止后服。

大病瘥后。从腰以下有水气者。牡蛎泽泻散主之。按大病瘥后。津液已伤。而从腰以下有水气。是水蓄于阴分也。水蓄阴分。非咸不降。故以牡蛎泽泻海藻咸寒之性。入阴软坚。而加蜀漆以通经隧。葶苈商陆以逐水邪。复以栝蒌根。于润下导滞之中。回护津液。为散服者。亦以病后当从缓治也。

泽泻为泽泻科植物泽泻的干燥块茎。冬季茎叶开始枯萎时采挖,洗净,干燥,除去须根及粗皮。呈类球形、椭圆形或卵圆形,长2-7cm,直径2-6cm。表面黄白色或淡黄棕色,有不规则的横向环状浅沟纹及多数细小突起的须根痕,底部有的有瘤状芽痕。质坚实,断面黄白色,粉性,有多数细孔。气微,味微苦。

泽泻的品全株有毒,以地下根头为甚。中毒症状:腹痛、腹泻等消化道症状,还能引起麻痹。解救方法:口服或胃管注入大量温开水,或淡盐水,1∶1000-l∶1500高锰酸钾溶液,0.5%鞣酸溶液。或用生理盐水或肥皂水300-500ml高位灌肠。

泽泻产品多按产地划分为建泽泻及川泽泻。泽泻:主要呈类圆形、长圆形或倒卵形,长4-7cm,直径3-5cm。表面黄白色,顶端有茎痕,周身有不规则横向环状浅沟纹及隆起岗(俗称“岗纹”),并散有多数细小突起的须根痕;而川泽泻:呈卵圆形,个稍小于建泽泻。外表淡黄褐色,顶端茎痕略小。有的具2或3个茎痕,形成畸形俗称“双花”。皮略粗糙,环状隆起岗不明显,有多数散在的须根痕。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